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研究:高压线与增加儿童白血病风险无关

研究:高压线与增加儿童白血病风险无关

研究显示,1980年代后住在高压线附近的儿童没有增加患白血病风险的危险。

牛津大学儿童癌症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住在高压线附近的儿童并没有增加患白血病风险的危险。

这一结论是在对16,500名英国出生儿童的资料进行分析后得出的,这些儿童在1962年到2008年间患上了白血病。

研究人员把这16,500名患白血病儿童的资料,与2万名在相同地区出生的健康儿童的资料进行比较。

在对所有资料进行研究后发现,那些在1980年之后住在高压线附近的儿童患白血病的比率,并不比住在其它地方的儿童高。

但是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在1960和1970年代,住在高压线附近600米之内的儿童,患白血病的风险的确比别地方的儿童高。

所以牛津大学的科学家说,这有力的表明了现在高压线与患白血病的风险之间没有直接的“生物效应”,所以这一结果“令人放心”。

未解开的谜

不过研究人员说,目前还在对为什么1980年代之前的高压线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风险进行研究。

在没有找出原因之前,不能排除在某种情况下高压线仍然是一个增加患白血病风险的可能性。

科学家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研究,查找是否存在排放污染的方式有所改变。

一种可能是,导致白血病病例增加的原因与1960和70年代架设高压电缆的方式有关,而到1980年代后,英国改变了架设的方法。

白血病约占所有儿童癌症的三分之一,英国每年有460名左右15岁以下儿童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科学家说,现在的统计数据显示,经济地位较高与增加患白血病风险有关联。

(编译:嵇伟/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