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家长忽略孩子手机和平板电脑风险

调查:家长忽略孩子手机和平板电脑风险

BBC调查显示,许多家长不了解他们的孩子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面临的危险。

有几乎五分之一的儿童表示,他们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看到了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的内容,这比父母想象的要多一倍。

另外一项调查表明,有超过20%的家长从不限制他们的孩子在网上的活动。

90%的家长表示,他们曾经和孩子讨论过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网络安全问题,但是大多数家长允许孩子在没人监督或指导的情况下使用这些设备。

家长控制

调查发现,13至16岁的青少年比8至12岁的儿童更容易在网上受人欺负,但家长对年龄较大的孩子不太担心。

调查:家长忽略孩子手机和平板电脑风险

有50%以上的家长在平板电脑上设定“家长控制”功能。

专家表示,苹果iPhone手机和iPad使用者可以设定“家长控制”功能(parental controls),利用密码来控制某些特定App或网站的使用。

使用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也有类似的设定,家长可以限制孩子的使用情况。

有50%以上的家长表示,他们在平板电脑上已经设定“家长控制”功能,但是只有40%的家长在智能手机上这么做。

(编译:友义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