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政府低估学生贷款的欠款额”

“政府低估学生贷款的欠款额”

现行的做法是在贷款学生毕业就业后,随着所得税系统缴付贷款。

英国议会的报告批评政府低估了无法收回的学生贷款。

公共支出委员会的报告说,目前政府帐目上未收回的学生贷款总额为460亿英镑,到了2042年,这个数字会扩大到2000亿英镑。

目前英国政府假设有35%到40%的学生贷款会成为呆账,但是公共支出委员会的报告认为这个比例过于乐观。

报告说,自从英国政府在1990年推出学生贷款以来,没有可靠的计算模式来预测有多少的学生贷款会偿付回到国库。

委员会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制作“简单易懂的年度报告”说明每年可以收回多少贷款和解释预估收回贷款与实际收回贷款之间的差距。

报告也批评政府有关部门在追收学生贷款的时候,态度不够坚定。

不过负责追收贷款的英国政府企业、创意与技能部则坚持其具备“一个有效而且足够的程序,通过税收系统来追收学生贷款”。

虽然该部门承认还有改进的空间并会考虑委员会所提建议,但是坚称目前的系统以低成本达到高追收率,是“物超所值”。

英国大学生的学生贷款在毕业生收入超过21,000镑之后开始偿还,收取的利率将根据收入水平而定,少则以通货膨胀数字为准,多则可达通胀+3%。

根据规定,贷款30年到期,届时尚未偿还部分将予以勾销。

(撰稿:威克,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