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报告:英国就业恢复速度将有所放缓

报告:英国就业恢复速度将有所放缓

1/5的公司说他们会在今年头3个月中裁员。

英国特许人事和发展研究所(CIPD)公布资料说,最近就业快速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放慢。

他们对1000个雇主公司作了调查,发现其中只有54%的公司说他们将会增加雇员,而去年这个数字则高达65%。

还有五分之一的公司表示,他们计划今年头3个月裁员。

官方的失业数字在最近几个月快速下降到了现在的7.1%。

英格兰银行预计英国失业率会更缓慢地下降,并且说在失业率下降到7%以前不会考虑进一步降低利率。

不过利率迅速下降已经导致英格兰银行放弃了调整利率的目标,因为英格兰银行认为英国经济过于脆弱(尽管就业状况有所好转),不能承受更高的贷款利率。

特许人事和发展研究所的调查还发现,薪酬上涨的速度可能会超过通胀率,在通胀影响生活水平的情况下,特别是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薪酬增加很有必要。

根据调查,四分之三的公司表示,他们期望今年的薪酬上涨会达到2%,或更低。

四年来英国通胀率一直高于2%,最近才下降到了2%以下。

如果通胀率持续维持在这个水平,大部分的加薪也只能抵消平均价格的上涨。

英国官方最新的就业数字将在周三公布。

(编写:横路;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