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以先生小姐称呼老师是“性别歧视”

以先生小姐称呼老师是“性别歧视”

学校老师的称呼体现了时代的变化。

英国一位教授说,在学校里以“先生”、“小姐”来称呼男老师和女老师是一种性别歧视。

英国罗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Roehampton)英语和语言学教授珍妮弗·考茨(Jennifer Coates)表示,“先生”(Sir)是对骑士的敬语,而“小姐”(Miss)根本就比不上。

她说,用“先生”、“小姐”的称呼令人感到沮丧,而且让学校里的女性处于比较低的位置。

“我到中学担任志愿工作的时候经历到这种不平等,所有的男性都受到尊敬称呼,而我没有。”

“这种称呼让女性处于比男性低的地位,不管男老师有多年轻或者是刚到学校来任教,男老师的地位都比较高。”

尊称

但是布鲁克学习信托(Brook Learning Trust)的戴比·克斯勒特(Debbie Coslett)认为,“小姐”也是一种尊称。

“如果有人以小姐来称呼我,我会告诉他应该要叫我为克斯勒特夫人(Mrs Coslett)。”

“但是如果学校里的学生因为不知道我的名字而称呼我为小姐也没关系,毕竟称呼我为小姐也显示他们尊敬我。”

直呼其名

而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的萨拉·米尔斯(Sara Mills)教授则认为,应该进一步打破这个限制。

她表示,英国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允许学生直接以名字,而不是尊称或姓来称呼老师。

“直呼老师的名字强调师生关系平等,拉进了师生距离,一些老师发现这样能更能控制学生。”

(编译/责编: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