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威廉王子为牛津大学潘迪生中国中心揭幕

威廉王子为牛津大学潘迪生中国中心揭幕

英国威廉王子正式在牛津大学为新建的潘迪生牛津大学中国中心揭幕剪彩。

英国威廉王子正式在牛津大学为新建的潘迪生牛津大学中国中心揭幕。

牛津大学长期以来一直是欧洲领导性的中国研究中心,牛津大学专为这一中心耗资2100万英镑的新建了一座学术楼。

威廉王子、牛津大学校长彭定康、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拉纳·米特及香港商人潘迪生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在中心庭院内为新建研究中心举行了中国式的剪彩。

曾荣获英帝国官佐勋章称号的潘先生为兴建这一中心捐款一千万英镑。

原计划陪同英国威廉王子一同出席揭幕仪式的王子夫人凯特因为妊娠反应而未能前往。

威廉王子表示,潘迪生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的建立使得牛津大学对中国的上百年研究更进一步,牛津大学和该大学的圣·休斯学院就此提供了一个研究中国、有坚实学术基础的中心。

牛津大学汉学史

他补充说:“对中国研究的重要性比以往都更加重要。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它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科技创造成为世界文明的一个源泉。”他表示,在全球化的形势下,英中两国应该加深对两国知识的相互了解,加强学术对话也有益于和平和繁荣的发展进步。

潘迪生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占地5500平方米,大楼包括一个中国式中央庭院和花园。它现在已经拥有一个6万册书籍和文献的图书馆、会议室、学术厅、语言实验室等,并有节能的建筑结构。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潘迪生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的建立为牛津大学的中国研究如虎添翼。

出席仪式的牛津大学校长彭定康说:“牛津大学有着长期研究中国的传统历史,牛津大学博得林图书馆1604年就收藏了第一本中文书。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的作用日渐扩大,牛津大学对中国的学术研究地位也在迅速提升。”

(编译:立行/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