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经验谈

留英访谈:贝德福特大学校长

留英访谈:贝德福特大学校长

贝德福特大学执行校长拉梅尔:我校是一家国际性高校

英国内政部今年6月末因学生涉嫌语言考作弊取得入学资格而吊销了57所私立学院和威尔士格灵多大学招收国际学生的执照。

伦敦附近的贝德福特大学(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或译贝德福德郡大学)以及西伦敦大学被暂停招生资格。

经过严格的审计检查,内政部确定贝德福特大学并没有违规行为,在8月5日恢复其招收海外学生的资格。

贝德福特大学执行校长比尔·拉梅尔(Vice-Chancellor Bill Rammell)在接受子川专访时详细介绍相关情况以及该校对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的支持体系。

子川:您怎么评价贝德福特大学被暂停招收国际学生资格?

校长:我们对内政部英国签证与移民部的决定非常关切。我不否认,由于出现情节严重的ETS英语测验舞弊犯罪事件,影响到一批高等院校,政府必须拿出一定行动来。

我们的关切之处在于,贝德福特大学在政府没有做出任何行动的时候就被公开点名,并被暂停招收国际学生的资格。我校已经顺利通过了检查,恢复了发放Tier 4学生签证的执照。

审计结果证明,贝德福特大学完全清白,内政部掌握的通过ETS系统英语考试进入我校学习的学生人数是不确实的。

我认为,我们必须与内政部合作,我们非常积极地与之一道工作,展示我们的系统非常强劲,并且我们非常重视签证/移民规定。内政部对我们采取的措施非常满意。

实际上有大约12家伦敦以及英格兰东南部高校受此事影响—这是一个地区性问题,我校是第一家在这一过程中成功走出来的学校,所以我非常高兴。

子川:内政部是如何进行审计工作的?

校长:内政部派了一个移民与签证部门的5人小组,用大约一周的时间检查我校的招生纪录,详查我们的系统。那段时间我们每天都会收到这个小组的反馈。这个过程结束的时候,他们被我们的系统所折服。

子川:您希望政府将来如何应对此类情况?

校长:我认为,政府保持严格的移民控制是正确的,因为这对所有人都有利。但是,我希望政府将来在确认某个机构确实有问题之前不要公开谈论这件事。

我特别希望政府作为一个整体—卡梅伦首相曾经明确表示—将与各校合作,促进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化以及英国大学在其中的贡献。

因为,英国高校向国际学生提供良好的机会,这些学生反过来给我们带来好处—这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子川:卡梅伦2010年上台以来不断收紧包括学生签证在内的移民政策,您希望政府在这一问题上采取什么态度?

校长:我希望政府将国际学生从移民人数中排除。不管是对是错,政府承诺减少英国“净移民”(net immigration)。我认为,国际学生与一般移民是不同的问题。

海外学生每年对英国经济的贡献约为80亿英镑。他们带来一系列教育、文化以及商业上的联系。这些学生学成回国之后,不仅对自身有益,也对英国高校乃至英国社会有益。

有意思的是,英国大学组织(Universities UK)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部分英国民众不把国际学生与其他移民同样看待。

所以,把国际学生从移民人数中排除具有强有力的基础,而这将不仅对学生和大学有好处,对整个英国都有好处。

子川:贝德福特大学目前有多少中国学生?

校长:我校目前约有530名中国学生,364在英国校区学习,163在香港以及其它地方的合作机构学习。364名在英国的学生中有154名研究生,其余为本科生。

子川:16年前我开始在卢顿大学(University of Luton,贝德福特大学的前身)学习的时候,只有数十名中国学生。有人批评,过多国际学生倾向于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中,很少与英国和其他国际学生交流。贝德福特大学有哪些举措确保国学生更好地融入这边的学习生活中?

校长:首先祝贺你,因为你毕业之后取得了很好的成就。我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我校能为学生和毕业生带来好处。

贝德福特大学是一家国际化的高校,我们深信整合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的重要性。我们设有一对一的学生支持体系,我们一直努力创造让本地学生和国际学生更好融合的机会。

我们组织学生去英国各地以及欧洲一些地方旅行,鼓励国内国际学生的参与。我们出资举办支持所有学生的联谊活动。

我担任贝德福特大学校长两年以来,我校特别优先改善所有学生的就学体验。最新针对所有英国大学最后一年学生展开的调查显示,我校在改善学生体验这一点上处在领先地位。这对英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来说都非常有益。

我们坚信,国际化的高校能够带来相当多的好处。但是,我们必须确保学生不仅只在自己国家学生的圈子里。贝德福特大学的各国学生确实融合在一起,这也是我们的工作方式之一。

子川:贝德福特大学在哪些方面吸引中国学生?

校长:中国学生在贝德福特大学能够获得非常重要的机会—我校非常国际化、非常欢迎国际学生、并且有强有力的支持体系。

我校有非常高的毕业生就业率—完成学业6个月后,我校92%的毕业生有工作或者攻读更高的学位。

我们与中国教育部门以及一些高等教育机构有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有非常好的教学、研究能力以及学习设施。

我们针对中国学生有特别好的支持和服务,国际办公室有来自中国的老师和教职员工。我们设有向所有学生开放的实习机制,并举办支持国际学生的各类活动。

贝德福特大学的所在地卢顿交通便利,学生在一个现代、充满活力的国际化高校学习的同时,只需乘火车半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全球最伟大的首都之一—伦敦。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