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卖app赚大钱 英国电脑奇才牛津进修

卖app赚大钱 英国电脑奇才牛津进修

尼克·达鲁瓦西奥在雅虎公开活动上演说。

将自己设计的手机应用程序(app)卖给雅虎(Yahoo)赚进数百万英镑的英国青少年决定留在英国上大学,而不是加入美国加州的科技公司全职工作。此前,他的应用程序开发工作得到香港富商李嘉诚的资助。

但是尼克·达鲁瓦西奥(Nick D'Aloisio)说,他仍然会继续为雅虎的新闻摘要应用程序(Yahoo News Digest)兼职工作。

现年18岁的达鲁瓦西奥之前将新闻应用程序的研发工作和A-level课程及考试准备合并在一起。

分析公司“Xyo”表示,雅虎新闻摘要应用程序下载次数已经超过200万次。

牛津大学

达鲁瓦西奥说,“我将进入牛津大学研读计算机科学和哲学,我感到非常激动。”

“我很高兴能同时进行学院课程,并继续兼职管理雅虎新闻摘要应用程序,尤其是此刻正值摘要类应用程序,人工智能和穿戴式装置蓬勃发展的时刻。”

达鲁瓦西奥此前告诉BBC说,他在雅虎管理的团队正在开发新闻摘要应用程序的新版本,新版本将能够在苹果手表(Apple Watch)和谷歌安卓(Google's 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两种操作系统上使用。

李嘉诚投资

达鲁瓦西奥16岁的时候,他开发的文字摘要软件获得香港富商李嘉诚投资154,000英镑。

几个月之后雅虎取得了他开发的技术和软件,据报成交金额高达2,000万英镑。

达鲁瓦西奥为雅虎的新闻摘要应用程序担任项目经理,他还在雅虎许多高层级的公开活动上发表演说。

雅虎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达鲁瓦西奥明年应该有机会参加BBC推动的计算机编程项目,该项目是一套系列电视节目和周边活动,目标在鼓励人们学习计算机编程。

(编译:友义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