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海外生存之惑:Iphone 6和快乐跑步机

海外生存之惑:Iphone 6和快乐跑步机

新的Iphone 6比旧机大,屏幕宽,机身薄。

拿到了新的Iphone 6.

最近手机运营商不停打电话给我,我是他们六年的老用户,有折扣。苹果公司在东京的发布会,我没有太关注但视频广告看起来很绚。

可是我看着新的Iphone 6,除了比旧机大点,屏幕宽点,机身薄些,一切都不再让我欣喜若狂。

我是苹果老用户

我是最早那一批伪小资白领,以拥有苹果为喜为个性标签的那一批人。我喜欢它的设计、颜色,当然也喜欢乔布斯个人风采。

迪拜工作时,同事拿着水货苹果手机试用。回到北京,我买了它,那是最早的第一款iphone,至今还保存在家里,虽然它已经不太能工作。

英国研究生毕业后,小屏幕索尼电脑死机,于是我买了个大的苹果电脑(Apple Mac Book),以改善小屏幕电脑的不适应。

三年后,我再买了个小的Apple Mac,更好的显示屏,更轻薄,方便外出携带。但是我常常困扰应该把资料放在哪个电脑盘里。最后干脆用Dropbox,于是在家用大电脑,外出用小电脑。

哦,我还有Ipad。加一个键盘,我也可以外出时用它了。读心理学研究生的时候,我的美国同学就携带它做完了一年的作业。但是我还是常常为选择用哪个电脑而苦恼。拥有的多,也许没给我带来多少快乐,反而给我增加了做选择的困扰。

我需要的只是一台电脑

我看着两款手机,心情很复杂。

也许年长,开始追求至简生活方式,手机于我仅仅是打电话功能了,不用手机办公,不刷各种手机app。那我为什么要换一个新手机?

唯一的解释,iphone 4 有点太重了。哦,可以给我爸,他可以换下老的国产机,和我微信视频。

稍微有些心理安慰了。

或许新手机大屏幕敲起字来更方便。拍照质量更好,这会让我开心心。

但其实我并不太需要换手机。

我看到新手机,也没有强烈的兴奋和幸福感。

心理学上有个词叫“快乐跑步机”(hedonic treadmill),指人不停追逐所要,不停奔跑,能获得短暂的快乐,但很快会回到原点。

你在这个跑步机上面吗?

(责编:顾垠)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