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南方北方

《留学日记》:南方北方

同学们在学校主楼后面修整漂亮的草地上聊着天

现在回到了国内,离开了地理坐标为东经0度,北纬60度的那个国家,回想着这两年呆的两个地方,和不同地方上发生的故事。一个在伦敦以北,靠近伯明翰,是个工业城市;另一个在伦敦以南,离温莎城堡很近,温暖舒适。

在伦敦以北的那个地方叫考文垂,有座大学Warwick就建在那里,这所大学近几年的排名都很高,甚至曾有“Woxbridge”的叫嚣声在社会上传,寓意华威和牛剑三强鼎立。而那个地方考文垂,是个典型的工业城,城市不大,现在却有着 Jaguar, Peugeot的设计总部或工厂。

在伦敦以南的那个地方在萨里镇,离温莎啊老温莎啊不过开车十几分钟的距离。在那时我读书的学校是皇家霍洛威,排名虽没有进top10,却是英国本土人心中名声很好的老校。

在华威读书的那年冬天天气严寒,连BBC新闻里都说是近50年来都没有这么冷过,用“凛冽”二字形容那年的寒风是不过分的。记得从圣诞节起,就经常是大雪纷飞的日子。而第二个学期开始上课后,更是经常下午四点一过就没有了阳光。想到BBC迷你剧里北方的Milton小镇就是这样一副阴冷的印象。

而第二年在南方,恰巧一年都没有下雪。冬天虽然也寒冷,不过印象中没有在华威那年的冷清感,或许是华威太空旷了。相反啊,过了三月份朋友会开着车载我去老温莎兜风,一路上路过牧场麦田,怎么看都是一大片阳光明媚,明媚的让我一下子想起剧里Margrate心里留恋的南方田园。

总是有几幅景象是印在自己回忆中,啥时候想起来都能满足的会心一笑的。像今年复活节假期时,照例学校里静悄悄的。冬眠里醒过来的我带着相机在学校里晒太阳溜达着。走到网球场那一带,看到有个金发的姑娘和朋友随意坐在学校主楼后面修整漂亮的草地上聊着天。那天太阳暖暖的,我把镜头的焦距调到最远,看到的是那个姑娘的头发在阳光下金灿灿的随风飘着。那是我最爱的一景,寒冬过后,我被这一副阳光恬静的样子吸引到驻足,能做的就是按下快门将这幅景象收藏。

(责编:横路)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或向《留学日记》联系投稿,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