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伦敦的新年庆祝活动

留学问答:伦敦的新年庆祝活动

每年伦敦的新年庆祝活动都会看到精彩的军乐队表演。

问:伦敦在元旦期间都有哪些活动可以参加呢?

答:守候在大本钟下、或伦敦市中心的泰晤士河边等待新年钟声,是生活在伦敦不可或缺的一项新年活动。

有调查显示,伦敦人在跨年夜平均要等到差不多凌晨两点才会上床睡觉,比生活在英国其它各地的人要晚个半小时。而且伦敦人在元旦当天的起床时间,平均是九点半。

想去伦敦市中心参加跨年活动的同学,一定要事先花些时间做好初步的行程安排,尤其要了解附近地铁站是否正常开放。如果计划驾车在伦敦出行的话,要了解清楚哪些道路在跨年夜会临时禁行。

伦敦庆祝新年的焰火表演现在采用持票入场。如果你不愿意在家里看BBC直播焰火庆祝活动的话,也可以通过在特拉法加广场、和议会广场的大屏幕,现场感受新年气氛。

和往年一样,你可以在跨年夜晚23.45至元旦早晨4.30免费搭乘伦敦地铁。

元旦当天最大的新年庆祝活动当属伦敦市中心的新年游行。

此次将有来自20个国家的约8500名表演者参加伦敦的新年庆祝游行。这其中就包括代表伦敦工薪阶层文化的“珍珠国王和王后”、以及来自多个国家的啦啦队、街舞、军乐队等等,伦敦西区上演的剧目也在新年庆祝游行中,有自己的精彩表演。

贯穿伦敦市中心2.2英里的游行路线将从格林公园边的瑞兹酒店开始,途径皮卡迪里广场、特拉法加广场,一直到大本钟下。

伦敦的新年游行将在元旦当日的12点开始。

此外,伦敦在新年期间也有很多“冰雪”主题的活动。如果你喜欢溜冰的话,你可以在“Somerset House”的中心广场上、和“伦敦眼”下找到很有新年传统的溜冰场地。

当然,你也可以去海德公园,在那里一年一度的“冬日仙境”里找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以及各式各样的节日活动。

借着元旦去参观伦敦众多的博物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多数博物馆都会照常开放,但需要事先了解想去的博物馆在节日期间的开放时间。

虽然近期英国普遍处在低温寒冷天气里,在天气预报说,气温将在跨年期间回暖,给节日的喜庆气氛再增加一分热度。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