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报告:英政府签证打假冲击万余名留学生

报告:英政府签证打假冲击万余名留学生

英国内政部去年其中打击留学签证作假现象,数千名外国学生受冲击。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英国政府去年集中打击假留学行动导致12000多名留学生失去在英国高等院校学习的资格,而其中绝大部分都没有得到退款。

去年6月,英国内政部宣布取消三所大学和57所私立院校的留学生签证担保资格,冻结其海外招生活动。

内政部还设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帮助那些受连累的无辜留学生转学和重新申请签证。

这个小组的数据显示,5千多名受冲击的外国学生被告知接到通知后60天内必须找到新的学校,否则就要离境。

去年下半年,三所大学先后恢复了海外招生资格。

人数众多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US)现在声称受冲击的留学生至少有12000人。

NUS对近290名失去留学资格的学生所作调查显示,无人得到校方退还学费。

调查还显示近七成学生没有再申请其他学校,主要原因是财务考虑。

英国内政部表示,上述工作小组已经为无辜受连累的留学生提供了帮助。

受影响的学生可以上网通过这个工作小组提供的大学科目信息查询工具CIT找新的学校。

但内政部不会帮助受影响的学生索要学费退款。

内政部网站信息说明,学生应该与相关院校的相关部门直接商讨此类事宜;如果学生认为自己可能成为诈骗行动的受害者,则应该报警或寻求法律帮助。

NUS呼吁内政部做出更多努力来保障无辜受牵连的学生的权益。

(编译:郱书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