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评估:缺乏学科选择有损学生求职前程

评估:缺乏学科选择有损学生求职前程

 

缺乏学科选择使一些地区的学生很少机会参加对未来求职至关重要的考试。

一项评估发现,由于缺乏学科的选择,英国一些地区的学生很少有机会参加对于他们未来求职前途至关重要的考试,比如科学和语言课程的英国中学毕业会考(GCSE)。

开放公共服务网络(The Open Public Services Network)评估了2013年GCSE的数据后发现,在一些地区,有三分之一学校不开设生物、化学和物理(triple science)课程。

这一数据的公布进一步显示了教育机会和地域之间的联系,并引发关于学科上受到限制可能会损害社会流动性的担忧。

评估还发现,英国首都伦敦的肯辛顿地区的孩子报名参加GCSE现代语言课程考试的人数,是英格兰东北部城镇米德尔斯堡的4倍。

在一些地区,即便是那些有能力的学生,也会因为学校提供的学科科目有很大不同而缺乏选择的机会。

举科学课程为例,如果不能参加GCSE的生物、化学和物理(triple science)课程考试,那么将来选择医学等课程的学生参加A-Level的科学课程考试时,就会比别人更困难。

评估发现,英格兰北部地区的学校中,有三分之一不开设生物、化学和物理(triple science)课程。

参加评估的研究人员泰勒说,从中可以看到,那些地区的学校决定不开设这些他称之为“挑战性的”课程,相当程度地限制了学生的发展机会。

泰勒指出,来自学校排名榜上关于教学表现评比的压力,可能是那些学校不开设挑战性课程的真实原因,他们选择开设课程的理由主要是学校形象,而不是学生需要。

他还说,现在评估得出的证据显示,那些在学科教育的选择上受到限制的地区,大部分学生的考试成绩预期都不会很好,当然对他们的未来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教学第一”组织(Teach First)的负责人维格多泽说,科学课程对于年轻人未来的许多职业前景至关重要,如果缺少生物、化学和物理的选择,将导致科学专业人员的缺乏。

(编译:嵇伟/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