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经合组织:聪明缺信心 女孩怵科学

经合组织:聪明缺信心 女孩怵科学

报告说,男女收入的不平等,这不是男女同工不同酬造成的,而是男性和女性在职业选择上的差别。

最新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女孩子尽管成绩与男孩一样好甚至更好,但由于缺乏信心,不愿意选择科学技术职业发展。

经合组织(OECD)对女孩子良好的学习成绩为什么没有转换成在职业收入上的优势进行了专项调查。

调查发现,发达国家的女性平均收入比男性低15%的主要原因是职业选择造成的。

经合组织对2012年60个国家的国际比萨测试(Pisa tests)的成绩数据进行了研究,以探讨为什么女孩子在校成绩的不断提高并没有体现在就业市场上。

聪明有余 信心不足

报告说,男女收入的不平等,不是男女同工不同酬造成的,而是男性和女性在职业选择上的差别。

女性在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相关的职业中比例明显偏低。

报告说,造成这种差别的关键是男女在自信心上的不同。

女生的数学成绩尽管高于男生,但她们仍然不愿意申请相关的工作。

调查还发现,家长也更愿意鼓励男孩子追求科学领域的职业发展。

报告说,女孩子比男孩子在中学成绩更好、更可能上大学,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性的长期趋势。

(编译:腾龙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