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学费贷款还不起 大学学位不值得?

学费贷款还不起 大学学位不值得?

英国牛津大学一名财务主管表示,每年9,000英镑的本科学费对很多学生而言并不值得。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新学院(New College)财务主管帕尔弗里曼(David Palfreyman)表示,英国大学本科学位的成本不值得,因为很多学生根本无法偿还债务。

帕尔弗里曼也是牛津高等教育政策研究中心(Oxford Centre for Higher Education Policy Studies)负责人,他周三将出席有关大学教育价值的研讨会。

他在会上要说,高等教育产业像任何其他的行业一样,试图向顾客多收钱。

学位不值得

“试着回答这个题目:学位成本是否符合其价值?答案是否定的,至少单纯就财务方面而言,半数的毕业生一辈子都还不了债。”

研究显示,公费提供的教育贷款有大约50%的金额最终会因为学生无法偿还而被勾销掉。

据信三分之二的学生不会将贷款清偿完毕,这比政府去年7月估计得更高,当时政府估计数字是45%。

目前,英国大学本科学生能向政府申请贷款支付学费,等到就业年收入超过21,000英镑以上才开始还钱,贷款债务在30年之后一笔勾销。

牛津是值得的!

虽然帕尔弗里曼说学位成并不符合其价值,但是他还是坚持值得拿这笔钱去顶尖大学读书。

“读牛津是值得的,因为牛津代表了学生的地位,牛津毕业生要偿还每年9000英镑的学费很轻松。”

帕尔弗里曼的评论重新点燃了大学是否应该提高学费的辩论, 这也是今年5月英国大选的热门话题之一。

上个月,工党的米利班德说要提高存款户的税额,降低大学学费为每年6000英镑,遭到许多批评。

(编译:友义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