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年交响音乐会奏响新年旋律


2006年12月29日晚七时,重庆大学2007年新年交响音乐会在科学会堂奏出了一曲曲美妙的迎新交响曲。为普及大学生的艺术修养,本着“求真、求善、求美”的指导思想,重庆市举办了走进高雅艺术殿堂、提高大学生文化品位的一系列活动。由西南大学交响乐团带来的重庆大学2007年新年交响音乐会,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西南大学协办、共同联手打造的新年活动。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钟燕、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赵修渝、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力出席了此次音乐会。

西南大学交响乐团在文教授的指挥下,为观众带来了不同风格的经典曲目。不论是歌剧《卡门》、《蝙蝠》序曲,还是具有传统文化底蕴的《红色娘子军序曲》、《走西口》、《北京喜讯传边寨》等,抑或是莫扎特名曲、德沃夏克曲,都让前来观看和聆听的师生进行了一次愉快的艺术享受。音乐会上,文教授还为听众讲解了欣赏高雅艺术的相关知识,使音乐会增添了知识普及的效果。

音乐会在持久的掌声中结束,参会领导上台感谢了演员们的精彩演奏并合影留念。本场音乐会标致着2006年重庆市高校普及高雅艺术系列活动完满结束。

作者:王娟  来源:重庆大学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