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观念陈旧影响大学生就业
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背景下,农林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究竟如何?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7年中西部地区高等农林院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了解到,就业观念、求职准备和专业实用性是造成大学生就业难的重要因素。

“很多毕业生不愿意到基层去就业。”西安九州大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王连利女士告诉记者,不少毕业生找工作时,只注重工作环境和条件等外在的东西,根本不愿意到基层去。去年3月份,该企业收到200多份求职简历,当这些求职者知道在基层工作时,最后上岗的只有两个人。
                 
“好多毕业生很难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迅速完成角色转化。”据大北农集团晋陕事业部申成君经理介绍,好多毕业生找工作时表示企业很好,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可当走上工作岗位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便抱怨工作条件差,开始逃避现实、逃避工作,所以好多毕业生很难有发展前途。
               
同时,大学生的素养和求知技巧也是影响就业的重要因素。一家农业企业销售经理对记者说,在他所遇到的毕业生中,没有一个完整看完企业仅仅10分钟的影视介绍片。“对于连这点耐心都没有的毕业生,我们是不会接受的。”也有一些毕业生心理准备不足,对用人单位不了解,自我推介能力实在欠佳。
                
“我学的专业根本不适应市场需要!”一位硕士毕业生牢骚满腹。这位同学读的是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就业前景不容乐观。据这位同学讲,他们专业共18个毕业生,至今没有一个找到工作,都在赶场子、乱撒网。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