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为留校贫困生举行招聘会
“过年留校也能赚到钱,不用为留下这个月的生活费发愁了。”来自天津的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05级贫困生王静高兴地告诉记者。近日,西南大学学生工作处专门为新年留校的寒门学子举行了春节勤工助学服务岗位招聘会。

记者发现,这次招聘会与社会上其他招聘会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招聘的对象不是高校应届毕业生,而是新年无法返家而留校的贫困生。招聘会上,招聘单位和贫困生双向选择。招聘会提供家教、服务员、市场调研员、促销员、翻译、专业技术人才等百余个岗位。记者发现,应聘的很多学生都是有备而来,厚厚的自荐书、证书一应俱全,俨然一副找工作的“架势”。

一名招聘单位的负责人说:“此次提供的岗位将专门针对那些过年不能回家的学生,不但要签订用工合同,还将免费对学生提供培训,这对学生以后走向工作岗位都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西南大学学生处处长黄泽文告诉记者:“采取招聘会这种形式代替往年只是发补助与领导慰问,不仅可以提高大学生自身的解困能力,还逐步实现由外部‘输血’到自身‘造血’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学生的自立意识、自我管理能力与社会工作能力。”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500多名贫困大学生参加,最终有100多名学生当场确定了寒假打工岗位。

来源:中国教育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