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大胆”降学分 学生自主学习
北京工业大学的本科教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进行"大胆"改革:总学分普降10个学分,更多设置自学型课程和实验类课程。这一变化将从2007级新生开始实施。

记者昨天(4日)获悉,北工大在放寒假前修订了"2007级本科教学计划的指导意见"。最大的变化就是"减少必修课,增加选修课",还新增加了一个"自学型课程"。教务处处长薛素铎教授说,原来本科的平均总学分是200学分,新的教学计划要求总学分控制在190学分以下,但要增强实践环节,理工科专业实践教学环节不得少于40学分。"降低学分是为了还给学生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薛教授解释。自学型课程没有老师课堂授课,在老师指导下自学,通不过考核还要重修,这门课至少占两个学分。此外,还将新增一类"实验类课程",学校要开放更多实验室供学生进行创新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本科改革的另一大动作就是"通识教育"。学校准备开设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人文艺术类、经济管理类、工程技术类及体育、外语等系列选修课程。要求理工类学生必须选修不少于6学分的经济管理、人文社科和艺术类课程,而文法经管类学生必须选修不少于6学分的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类课程。

此外,为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该校本科教学计划的修订还要听取用人单位专家的意见。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