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隆重庆祝111周年校庆

4月8日,春意盎然,桃李芬芳。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菁菁堂举行大会隆重庆祝111周年华诞。67届校友、民进中央副主席、原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57届校友、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兼校务委员会主任潘季等嘉宾,1947、1957、1967届校友500余名,全体校领导,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校庆大会。校党委书记马德秀致辞,校长张杰做校情报告。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叶取源主持。

马德秀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111年风雨兼程,111年艰辛跋涉,111年硕果累累。翻开交大的历史,我们看到的是厚重的文化、精神的光芒,是群贤璀璨、英才辈出,是成果丰硕、贡献卓著。上海交大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机遇千载难逢,发展时不我待。她指出,学校将贯彻实施跨越式发展的“五大战略”:重点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实施交叉集成战略、积极实施服务社会战略、加快实施闵行发展战略。交大的改革、发展与成就,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汗水,也离不开社会各方面及海内外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忆往昔,岁月流金,几多辉煌;展未来,薪火传承,思源致远。母校为广大校友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母校也永远是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

张杰在校情报告中,回顾了交大111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交大精神、人才培养、今日校园、发展道路等四个方面向广大校友、师生介绍了交大的发展现状以及今后的目标。他指出,自强不息、饮水思源、敢为人先是几代交大人传承下来的精神财富。交大在111年的发展中为国家培养了奠定百年基业的卓越人才,也培养了屹立潮头的时代英才,同时在学校中还有很多崭露头角的明日之星。今天的交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产学研相互促进紧密结合,英才汇聚,学贯中外。同时交大在不断发展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共同为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

叶取源宣读了台湾新竹交大校长吴重雨特为上海交大111周年校庆写来的贺信。校友代表,1957届校友,原福建省机械厅副厅长胡敏生;教师代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机动学院王如竹教授;学生代表,上海市学联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学联主席浦栋麟分别在大会上发言,畅谈自己对母校的深深情意。

在大会上,还举行了一年一度“校长奖”评选的颁奖典礼。孙麒麟、沈文忠、廖美琳、房静远、裘兆泰、朱建明、张志伟、顾滢、朱慧芳、房茂鹏、甘肃暑期支教团、招生办公室等12个个人和集体获奖。马德秀、张杰及“校长奖”捐助人程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获奖代表、长江学者、上海市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房静远教授发言,他表示在获得荣誉之后要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争取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在大会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叶取源宣读捐赠名单,马德秀、张杰代表学校分别接受了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嘉里集团,台湾东森媒体集团等公司的捐赠及校友年度捐赠。

来源:上交大新闻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