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首颁“德育奖学金”
评定学生奖学金,不再以考试成绩作为“硬杠杠”。昨日,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拿出41万元为1180名学生颁发“德育奖学金”。据悉,专门设立德育素质奖学金,在全国高校尚属首次,此次还得到中宣部的肯定。

“设立德育奖学金,主要是想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黎玉柱说,目前的大学生大多为独生子女,尽管他们在知识面、智力开发等方面有很多优点,但同时缺点也很突出。

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该校开始设立“德育奖学金”制度。德育素质包括思想道德、实践创新、文化、身心等四个方面的素质,如:政治、思想、道德、法律、社会实战、科学创新、通识教育、文化艺术、生理、心理等33个评分点。

该校规定,每个学生每学期必须取得0.5个“德育素质发展学分”,如不及格,则学生的“综合素质学分”就不及格。到期末,根据“德育素质评测成绩”来评定“德育奖学金”。奖项获奖率占学生总人数的10%,金额标准与学习奖学金相同,最高为1500元。两种奖学金可同时获得,一名学生每学期最高可获3000元。

“设制德育奖学金,可以激励我们学会做人。”该校200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胡继澣获得德育甲等奖学金,“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了,不仅是学好专业,更重要的是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学会做人。”


(来源:长江商报    通讯员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