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留学生担心遭报复 驻美大使提议绝食反省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降半旗,悼念16日枪击案的遇难者 新华社

在警方公布凶手是韩国裔学生赵承熙后,给生活、工作在弗州的亚裔尤其是韩裔社群带来很大压力。据法新社报道,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共有包括研究生在内的2.6万名学生,其中约有2000名海外学生,亚裔约1650人,其中又以韩裔学生最多,共有500多人。有报道说,许多亚裔学生担心受池鱼之殃,已暂时离开学校。

来自韩国的女留学生柳智云(音译)告诉路透社记者,她在韩国首尔的父母担心女儿会成为针对亚裔学生的攻击对象。

韩国政府也对此表示担忧。韩国《朝鲜日报》说,韩国外交部担心,美国国内的反韩情绪是否会高涨,旅美韩裔是否会遭人身攻击。报道还认为,此事还有可能影响有望在明年实施的韩国人免签证赴美计划。

但弗吉尼亚州州长蒂姆·卡因强调,不会因此出现针对亚裔人和社群的敌意行为。

学生们对此也多持理性态度。会计专业的安德鲁·拉什说,他想都没想过会有“对抗性反应”,“学校的亚裔社群很大,我们天天在一起上课。大家相处融洽,我不认为这件事会改变什么”。

随着韩国侨胞被确认为枪击案凶手,韩国驻美国大使李泰植17日在参加韩人教会举行的追悼礼拜时提议,以韩人教会为中心,轮流绝食32天,以此分担遇难家属和美国社会的悲痛。他强调说:“以此次事故为契机,韩人教会应该进行自我反省和忏悔,并创造重新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的机会。”


来源:海都资讯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