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前学生情侣拍婚纱照留念
摄影棚内,一对情侣身着时下流行的韩服,在摄影师的指示下做着各种动作完成拍摄。他们其实并不是新婚的小夫妻,而是正在大学就读的大学生。据了解,现在正值毕业前夕,不少大学情侣都走进了婚纱影楼,拍摄一套婚纱照以做留念。

情侣:30%选择拍摄婚纱照

“我们以后可能很难在一起,拍婚纱照只是为了给彼此一个纪念。”昨日一大早,在长沙岳麓区某高校计算机专业大四就读的陈琼与刘钢(均为化名)来到文艺路上的盘子·女人写真馆,按照预约的时间化妆,换上服装。

上午10时,两人开始了第一套服装的拍摄。一直到下午1时,他们预定的两套服装的拍摄才全部完成。陈琼告诉记者,她与刘钢是同系不同班的同学,恋爱已经两年多了。现在眼看要毕业了,将来的去处成了两人多次讨论的问题,无奈两人都是家中的独苗,“刘钢要回沈阳的老家,而我妈妈也坚持要我留在湖南,没办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陈琼悄悄看了一眼男友,无奈地说。

他们还说,现在大学生拍婚纱照的不在少数,拍艺术照的就更多了。陈琼说她身边的同学里,谈恋爱的几乎有30%的都拍了这类照片,“临毕业前情侣50%都会选择拍上这么一套照片,现在基本上已经成了时尚了。拍照片的初衷基本上都是好玩,同时也是为了给这份校园恋情做个留念。”刘钢边说边牢牢牵着陈琼的手。

影楼:大多选择低价位套系

盘子·女人写真馆工作人员陈静介绍,来他们这里拍摄婚纱照的学生情侣不少。“以前是在校研究生来得比较多,现在来拍结婚照的大学生越来越多起来。”她还告诉我们,由于学生的经济能力都不会很强,因此他们基本上都会选择低价位的婚纱照来拍摄,“不过我们这里最便宜的婚纱照也要1000多元,对于学生来说还是不便宜的”。

长沙星锐外景摄影公司的工作人员胡小姐也表示,前来拍照的大学生的确不少,虽然他们选择的也多是五六百元低价位的摄影套系,但他们对照片拍摄的创意要求很高,希望自己拍得漂亮,“毕竟他们要用这些照片来证明他们曾经相爱过”。另外,这些情侣会尽自己的可能把所有底片都买走,尽量不留下痕迹。

记者悄悄问陈琼,要是万一他们将来分手了,这些照片怎么处理?陈琼沉默了片刻,低声地回答:“我暂时还没想到这个问题,希望不要有这么一天,就算真的有,我想我们都会好好地保留吧。”

专家:不赞同拍婚纱照

“我赞同大学情侣们拍合影,但不赞同他们拍婚纱照。”省社科院院长助理、社会学法学研究所所长方向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根据他的了解,大学情侣拍摄婚纱照过去都未曾出现,更多的是今年才涌现出来的新风气。他认为拍摄婚纱照原本应该是已经履行了婚姻手续的人,选择纪念这个神圣时刻的一种形式。大学生还未进入社会,心理上还未成熟,即便感情再好也并不适宜拍摄婚纱照。“如果过于草率,将会给将来的婚姻生活带来后患无穷。”方向新解释,毕竟校园恋情能真正走进婚姻的几率很低,一旦不能真正走到一起,原先甜蜜的婚纱照就会影响到以后的婚姻生活,给婚姻对象带来不必要的阴影。

他指出,在校大学生可以结婚,所以拍婚纱照并不存在违规,如果校园情侣一定要选择一些活动进行纪念,可以选择拍摄普通的合影,不要轻易去拍摄婚纱照。

来源:湖南红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