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将建立第二所孔子学院
5月22日,国家汉办在北京举行了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协议的签字仪式。这是我校继与韩国又松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后,与国外大学合作建设的第二所孔子学院。我校副校长石坚教授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副校长Anthony Rock 教授出席了签字仪式,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Stephen West教授和中文系Madeline Spring教授以及我校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是我校在美国的重点合作院校。两校以中美公立大学校长论坛和中美大学战略设计研究所为平台,开展了广泛的、多领域的和多层次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十分显著。为满足美国亚利桑那州及周边地区学习汉语的需求,我校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向国家汉办提出在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合作建设孔子学院。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中国历史、文化、语言和文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历史悠久,是美国主要的中国学研究中心之一。我校学科门类齐全,中国语言文学及中国历史、文化、哲学、宗教、经济、社会研究方面人才济济,有完整的对汉语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两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有坚实的基础和宽广的前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负责孔子学院的硬件建设和日常管理,我校将负责提供汉语教学资料、派遣部分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帮助培训当地的汉语教师。孔子学院将以凤凰城为中心,面向亚利桑那州及周边地区开展汉语教学、汉语教师培训、汉语水平考试以及举办中国文化活动。

(来源:四川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吴昭文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川大学子获21世纪演讲总决赛一等奖 四川大学生包机求职 九成签约
       
川大举行07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川大举行广州交响乐团首站巡演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