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大学生穿塑料裙宣传环保

一大学生身穿塑料袋做的衣服,向路人宣传环保

核心提示:3日上午,郑州一群大学生用旧报纸、破麻袋、塑料袋、废光盘等材料拼凑裁剪成礼服裙、长裙、短裙等服装上街展示宣称环保。

穿上用麻袋、报纸、废光盘做的衣服,一群大学生用环保服装秀的方式宣传世界环境日。


6月5日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昨日上午,一群大学生用旧报纸、破麻袋、塑料袋、废光盘拼凑裁剪成一件件颇具个性的服装,在郑州市二七广场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时装秀。

这场环保宣传活动由郑州市环保局主办,参加服装表演的都是河南工程学院大一的学生。他们用黑色和红色的旧塑料袋做成一件飘逸的礼服裙,用破麻袋裁剪成一条拖地长裙。旧报纸叠一叠卷一卷,就成了一条可爱的短裙。

趁周末来逛街的市民被表演吸引住了,一些小孩子好奇地上前伸手摸摸这些衣服。在一旁发放宣传单的学生耐心地向市民解释,这些衣服都是“用家里不用的旧东西做的,废物利用,很环保”。并呼吁市民不使用一次性用品,节水节电。

相关新闻

18所高校学生发出倡议设6月5日为“无塑料袋日”

昨日,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18所高校的环保协会的学生一致倡议,将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设立为郑州“无塑料袋日”。

昨日上午9时,在郑州大学新校区的食堂门前,该校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举行了“关注白色,创建6·5无塑料袋日”的签名活动,并向过路的学生讲解、发放调查问卷和宣传页。

环保协会的会长张红恩说,今年是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倡议今年的6月5日为第一个“无塑料袋日”。他说,现在我们使用的绝大部分塑料袋是不可降解的,虽然有了可降解的塑料袋,但为了经济利益,很多商家还是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袋。

据悉,郑州每天用掉的塑料袋的数量达到1000万个。

(侯亚媚 时鹏 连惠燕)


来源:河南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