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138人染流感
6月10日以来,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平均每日因发热等症状到校医1室就诊的学生人数达23例,为平日就诊数的3倍;到记者昨天(16日)发稿时止,累计就诊人数已达138例,患者主要症状为发热、头痛、畏寒、流涕等。卫生部门经调查和采集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确认为甲3型流感。
 
病因:雨天空气流通不畅 学生缺乏足量运动

6月16日下午,市卫生局召开有关专家和市、番禺区有关卫生机构负责人会议,对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学生流感样病例增多的情况进行分析。专家认为近期雨水多,学生室内活动时间长,加上学生自我保健意识不强,有的淋雨后着凉;同时期末复习考试压力大,熬夜劳累等因素导致流感样病例增多。

根据专家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6月16日晚上,市卫生局、市教育局、番禺区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和广州大学有关负责人举行了联席会议, 部署落实进一步加强流感防控工作的措施;并向大学城各高校通报情况,要求各高校加强流感预防工作,加强学生防病知识的宣传,课室、学生宿舍经常开启门窗,保证足够的新鲜空气;做好学校中央空调的清洁消毒工作。

广州全市流感疫情仍为平稳

广州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表明,目前广州市全市的流感疫情平稳。今年1~6月广州全市共报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19起,高峰出现在4月(共10起),主要发生在学校,累计出现流感样病人489例,罹患率在0.27%~4.23%之间。疫情宗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1.4%(去年同期为143宗)。同时,今年1~6月,全市监测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数占同期内(儿)科门诊就诊量的比例为2.4%~5.8%,也较去年同期的3.2~7.3%低。表明今年上半年广州市流感疫情稳定,活动强度低于2006年及前3年同期平均水平。


提个醒 流感预防:注意卫生勤洗手

现正值广州地区流感高发季节(3~7月),流感在人群集中的学校、机关、厂矿、商场等公共场所较易暴发或传播。卫生部门提醒市民,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均衡饮食、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家居要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学校等集体单位要加强教室、宿舍等学生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保证课间休息时间,避免学生过度疲劳;学生、教师或员工如患呼吸道疾病,应及早就医,自觉带口罩,并留在家中或宿舍休息,以避免传染他人。学生期未考试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要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手,保持均衡饮食、多喝水、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记者 蔡民 实习生 李佳亮 通讯员 黄穗)

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