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万大学生要当赛会志愿者
近日,记者从北京团市委了解到,高校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系统显示,系统注册人数已接近22万。同时,系统数据显示,高校志愿者申请人在各年级均有分布,且2008年赛会期间能够提供服务的学生报名率较高。另悉,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于6月18日正式启动。

通过分析,高校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呈现出三个特点:

1.志愿者申请人普遍表现出了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较强的志愿精神。

在完整提交报名信息的15.5万人中,有近15.1万人表示愿意服从岗位调整,占总人数的96.97%;有13.5万人表示愿意同时服务奥运会和残奥会,占总人数的86.86%。奥运会期间,表示愿意服务14天以上的申请人也超过了12万人,其中表示愿意服务21天以上的申请人超过7万人。

2.志愿者申请人具有较高专业技能素质。

申请人中第一外语为英语的共15.4万余人,其中具备英语口译能力的接近7万人,此外具备小语种听说能力的共4万人。申请人中另有5000余人具备医疗能力,占总人数的3.5%,1.3万余人具备驾驶能力,占总人数的8.3%。

3.志愿者申请人普遍对测试赛热情较高。

在完整提交报名信息的15.5万人中,有14.9万人表示愿意参与测试赛,占总人数的95.66%,申请人普遍表现出了对测试赛的较高热情。(记者 翟烜)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