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雇教授当枪手考研 被骗5.3万
东亚讯(姜应林 记者 王春丽) 三名大学生为了圆自己的考研梦,竟找到李冬帮忙作弊。李冬事先忽悠得天花乱坠,考试过程中,竟自编答案传给考生。三名大学生与研究生无缘,15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将择日宣判。

作弊 “出题教授当枪手”

2006年12月,欣欣大学毕业,想考物理电子学研究生,可她的数学成绩一直不太理想。一次,她跟同学提到此事时,同学说认识李冬,能够帮助她。欣欣表示,想让李冬帮忙,便与李冬通过电话取得了联系。欣欣说只想让李冬帮忙考一科,剩下的自己来考。李冬说要收费1万元,两人讨价还价后,敲定5000元。

“考场内有微型摄像头往外扫题,考场外枪手答完后,通过QQ将‘权威’答案传到考生上网的电话上。枪手都是出题教授,准确率很高!”李冬让欣欣准备了一套设备(对讲机、网号、无线上网的电话等),说保证答案的准确度,肯定让其达到国家分数线68分。欣欣与母亲一起,将5000元汇到了李冬提供的账户上。

事发 只返还了部分钱款

2007年1月,欣欣将事先准备好的作弊设备带到考场里,按照李冬提供的答案答题。欣欣觉得李冬的答案并不准确,成绩出来后,果然,自己的数学成绩只有20分。欣欣打电话找李冬退钱,李冬却三番两次推脱,后来电话也关机了。

此外,李冬还以同种手段骗了另外两名大学生。他们有的没听清答案,有的由于考场屏蔽,干脆没接通电话,后找到李冬要求退款。李冬怕他们告发,只返还了部分钱款。

据了解,李冬每科最高收费6000元,共骗取欣欣等三人5.3万元。

供述 “权威”答案自己编

警方接到报案后将李冬抓获,2007年3月15日,李冬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2007年5月21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对李冬提起公诉。2007年6月15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将择日宣判。

法庭上,李冬供述,自己为了传答案买了对讲机等,但所谓的“权威”答案,都是他自己编出来的。

选择题通常都选C;政治题从其他各高校的模拟试题里获取灵感,然后编出;大的论述题,则是他从网上找出题干后,再添枝加叶,以此来蒙骗考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