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引关注
含着眼泪的奔跑是一种坚强。当特殊大学生在就业时屡屡遭遇失败时,他们的心在流泪。然而,他们没有放弃,他们仍然在含泪奔跑。昨天记者在常熟理工学院了解到,该学院个别身体或语言特征有点问题的大学生在就业时就遇到了比别人更多的坎坷。

据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处处长李俊峰介绍,该学院06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时刚是常熟海虞镇人,母亲聋哑,父亲长年在外打工,他本人右眼有些缺陷,家庭贫困,本人身体外观有缺陷。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在一次某单位来学院招聘时看到他,就特别留意他的面试情况。用人单位逐个面试后,因为眼睛缺陷而没有录用时刚。时刚自己参加过多次招聘会无功而返后,心里在滴血。他为自己的身体缺陷而痛苦。

就业指导老师将这一特别情况进行了研究,然后征得时刚同意后,与常熟电视台联系,将其求职经历拍成了电视片播放,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让社会一起来关心特殊毕业生的就业。播放电视片之前,学院还走访了常熟市人才服务中心,向中心的主任介绍时刚的情况,希望主任亲自帮忙。主任听了介绍并看了电视新闻后,一口气帮助时刚联系了几家单位,又同海虞镇联系,最终在镇领导的帮助下,时刚进了一家化工企业,至今工作表现良好。

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时薇萍说,像时刚这样的大学生还有。机电系的一位同学因为口吃,在应聘时遇到一定困难,在学院帮助下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工作。今年,财会专业的叶华峰同学又向学院求助。叶华峰由于从小患有先天性胫腓骨畸形,走路需要单拐,找工作遇到困难。学院就业中心的钱永明老师和陈新老师始终惦记着他工作的事情,一有合适岗位,就积极推荐。时薇萍说,学院已经开始将特殊学生就业列入学生处的工作课题中。

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陈建华表示,作为一个本科学院,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是一种义务,而为特殊学生提供帮助更应该成为学院义务,同时,也应该成为社会关心的问题。特殊学生由于身体原因生活压力更大,我们的社会应该对他们表示应有的关心,至少,不要设置更多的障碍。如果用人单位像对待其他正常学生一样对待他们,则谢天谢地!时刚的一位女同学表示,作为正常的学生,我们会主动为特殊同学让路,可是用人单位总是苛求应聘者,希望关爱特殊人群成为大多数企业的共识。(记者中游 通讯员孔爱峰)

来源:江南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残疾女博士求职屡遭拒 北大残疾女博士求职如何碰壁百次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