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虚报家庭贫困将被收回助学金

民办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正式纳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但享受国家奖助学金的民办高校须从收费中拿出一定比例,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日前表示,如高校学生被发现申报助学金时弄虚作假,除了要求退回外还要在其他方面受到惩罚。

马文华做客中国网介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从1999年正式启动,到今年6月份,全国已经累计审批贷款的学生将近318万人,累计审批合同金额278亿元。其中2004年6月份新政策以来,审批金额相当于前5年总和的近3倍。马文华表示,全国高校的在校生中获得学生贷款的总数占学生总数的比例,平均水平达到10.82%。

针对高校家庭困难大学生认定难的问题,马文华介绍说,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会收到一份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这份调查表就是反映家庭状况的一个佐证。学校根据这份调查表,同时吸收部分老师、辅导员、院系以及学生代表进行评议,确定是否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马文华表示,如大学生被发现弄虚作假,除了要退回相关助学金外,还要在其他方面受到惩罚。 (北京晨报 记者 罗德宏)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京制定助学金政策住宿学费5年不涨 辽40%大学生欠贷影响新生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不用担保试点 最高贷六千 浙江发放助学贷款12.5亿 逾期不还购房将受阻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五)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抗氧化剂真能抗癌吗  
死亡威胁迫使拉登英国儿媳宣布离婚  
不怕失败,从头再来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