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哲学高层论坛在北外举行

9月29-30日,“文化与相对主义——全国文化哲学高层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这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和北外哲学社会科学学院共同主办、哲学社会科学学院承办,是第一次以北外新成立的“哲学社会科学学院”名义举办的学术活动。将近5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参加论坛的代表来自全国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黑龙江大学、武汉大学哲学系、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哲学研究所、上海社科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及北外哲学社会科学学院、英语学院和中文学院,他们大都是多年从事文化哲学研究的著名学者。

论坛开幕式在外研社九层多功能厅举行。北外党委书记杨学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杨书记欢迎代表们来到北外,并向大家介绍了北外的情况。科研处处长张朝义、研究生处处长陶家俊也出席了开幕式。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会议在大兴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继续进行,共进行4场发言讨论。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文化与相对主义”。4场发言和讨论涉及到有关文化普适主义和文化相对主义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文化普适主义和文化相对主义的起因、概念、演变和发展;现实世界中两者的对抗状态;以及中国文化发展战略如何应对这两种倾向等等。

代表发言和讨论热烈,会议气氛十分融洽。最后,北外哲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陶秀璈教授做了大会总结。

来源:北外新闻网 通讯员董睿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外66周年校庆李肇星剪彩并作报告 北外青年志愿行动获团中央重点资助
       
北外党委书记一行拜会阿联酋副总统 北外代表团赴韩国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