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考试高挂红灯 自拍忏悔短片

同学们在寝室中拍摄《游戏人生》DV短剧。来源:钱江晚报

“经过近一个月的拍摄,我们的大作总算杀青了。”前天(15日),重庆某大学中文系的王东(化名)说,自从开学以来,他们寝室的6名同学就立志要戒掉网瘾,为了成功摆脱网络游戏,他们拍摄了一部名为《游戏人生》的DV短剧,希望帮助更多的同学戒掉网瘾。

期末考全寝室“覆没”

当天,在该校男生寝室308室里,6位男生正忙着拍摄《游戏人生》的最后一组画面。

“导演“一声开拍,所有“演员”投入拍摄,正开拍的场景是:男主角与另外几名男生欢声笑语,面对电脑,他们已经不再只沉溺于游戏,而是一起探讨习题。

王东是该寝室的室长,大一的时候,他和室友们有很多空闲时间,于是,大家就相约去网吧消磨时间。寝室6人都由于热衷网络游戏而不能自拔,每天将大部分的时间都耗费在了网络上,导致6人中,每人都有一至两门学科期末考试不及格。

“期末考试‘全军覆灭’后,大家都意识到不能继续沉溺网络游戏”,于是,作为室长的王东编导了这部名为《游戏人生》的DV短剧。

《游戏人生》改编自真人真事

扮演该剧男主角豆豆的小雄(化名)称,该剧是根据他们的真实事件改编的。

在DV剧中,豆豆是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刚进高中就被全家人寄予了厚望;但高一时,豆豆喜欢上了网络游戏,从此便与网游结下了“不解之缘”;只要有空余时间,豆豆的身影总会出现在网吧,高二时成绩一落千丈。由于频繁逃课,豆豆面临被学校开除的境地,最后,在老师和朋友的帮助下,他终于摆脱了网瘾,重新步入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远离网络的豆豆努力考取了一所本科院校。

小雄说,豆豆沉迷网络,是因为他觉得只有在网络游戏里,自己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角色;但当他走出网络游戏后才发现,生活也可以很充实。

有望上传校园网播放

“以前,只要是网络游戏,我们都不放过,现在,我们只会偶尔打一下小游戏,彻底摆脱了网瘾。”6名男生得意地说道。

6名男生的辅导员朱老师称,学生将拍摄好的DV拿给他欣赏后,他很认可,也为学生们能彻底摆脱网络游戏而高兴。

朱老师表示,他将把该短片在课堂上播放,如果效果好,还会上传到校园网,他希望有更多仍沉迷网络游戏的学生能够因此醒悟。(通讯员 秦黎)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