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办家政中心雇工全是师弟师妹

在校大学生们干起家政来也很在行。

潍坊一应届大学毕业生自己开办了一家家政中心,所雇成员均为在校大学生,许多老师和学生对此表示赞同,接受服务的客户也表示比较满意,但也有部分人持有异议。高校老师认为,由于社会经验太少,大学生创业要从难准备。

郑文是潍坊学院美术学院2003级学生,今年7月份刚毕业。他在9月份登记注册了一家名为维大家教家政服务中心的中介公司,主要从事家务劳动、医院陪护、家教、温馨伴老等业务。

收费与市场价基本持平。自开办以来,已有3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近百名客户接受了他们的服务。

郑文介绍,大学生利用节假日“打工”有许多好处,可以提前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找准自己未来的定位,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培养自力更生、勤俭节约的思想,培养团结、协作精神。

参加家政服务的大三学生郑美玲说,大学生参加家政服务关键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一些人觉得干这个丢面子,可是只要自己放开了,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这个工作,就能处之泰然。干家政需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能够锻炼与人相处的能力,一些比较内向、腼腆的人也会变得活泼、开朗。

采访中,许多学生认为,郑文的自主创业可以为一些学生解决勤工助学的岗位,缓解一些贫困学生的家庭压力,锻炼处世能力。但也有一些人认为,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家政服务很耽误时间,锻炼的效果也不大。

曾经接受过服务的客户大都对他们比较满意,家住新华路的市民陈东说,大学生素质高,比较文明,感觉档次就是高。他雇请了一个大学生做家教兼家务,每小时25元,不但为孩子找到了家教,而且解决了家务问题,一举两得。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主任刘雪梅认为,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自主创业不失为一种比较好的就业方式。但是由于大学生社会经验少,对社会消费需求的理解把握不准,因此很容易碰壁。她以前有几个学生,满怀信心地创业,结果最后血本无归。因此大学生创业要做好面对困难与挫折的准备,即使失败了也不要太在意,就权当是为将来的创业“交学费”。大学生利用周末和假期打工能够提前了解一下社会形势,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但家政服务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一些大学生为了打工而耽误学习,这是得不偿失的。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三女生休学创业 她会成为“女盖茨”吗? 生意做出国 毕业生回乡创业养苍蝇
       
大学生错位创业 专业不精另谋出路 大学生热衷创业开店 为赚钱更为锻炼
       
学生老板4年多3倍 创业税收有优惠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