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规定在校生未婚生孩子也能落户

省公安厅、教育厅等部门近日联合出台《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户口管理办法》,解决了高校在校生生育的孩子的落户问题。这是继“允许大学生在校期间结婚”政策实施后,我省首次出台政策对其所育子女户籍问题做出明确规定。该政策还规定,从明年起,省内大学生上大学不再迁户口。

高校在校生未婚生孩子也能落户

办法明确规定在校大学生生育的孩子可以落户。值得一提的是,新政策还解决了在校生未婚生育孩子的落户问题。

办法规定,如果已婚学生均为在校生,且都是学生集体户,他们生的孩子,户口跟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已婚学生一方为学生集体户口,配偶为非学生集体户口,孩子的户口随配偶。在校学生未婚生育,其户口为学生集体户的,孩子随外祖父母落户。

在办理户口时,公安派出所凭在校生提供的《学生证》、《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以及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已婚的还需提供《结婚证》)落户。

省内生源上大学明年起不再迁移户口

以往,如果被高校录取,学生可选择是否把户口迁到学校。办法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省内高校省内生源的学生将一律不再办理户口迁移。

如果是省外学生或者省外高校、中职学校录取我省学生,涉及到户籍迁移问题的,入学时由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办理或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对于那些将户口迁到学校的学生,学校会帮统一造册办理暂住户口登记,不过学生不需申领暂住证。

来源:东南快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福建曝光121名学生拖欠助贷名单  福建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启动
       
闽:不为本科生授课不能聘教授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