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研究生将定期送课下乡

国防科大研究生与留守儿童谈得非常愉快。申娟摄

今年教师节,本报“鲜花赠给乡村教师”活动报道了留守儿童很多的浏阳马战小学。19日,国防科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该校建立研究生支教基地,将定期为乡村的孩子们送课下乡。

马战小学是前国家副主席王震将军亲手创办的学校,留守儿童约占到全校学生的30%。近年来,学校注重留守儿童的素质教育,但苦于师资欠缺,许多课程难以开展。如农村小学英语教学,学校仅有两名英语老师,都在生小孩,英语课只能停止。

来自国防科大的研究生将充当农村孩子的临时老师,定期到马战小学为孩子上课。该院其他专业的研究生将根据自身的学科优势为孩子送课下乡。“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希望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一样能和谐成长。”研究生王晨说。

国防科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还为马战小学近400名学生带来大量图书和文娱用品。“他们都是高级专业人才,有些教学问题我们老师弄不懂,他们的到来,可给学校教学工作带来很大帮助。”马战小学校长张胜优对一群研究生“临时老师”的到来非常兴奋。(实习生 张花 记者 卿永锋)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