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枪手开价八千与监考员打好招呼

 
八千元找人代考
 

一年一度的考研报名又开始了,近年来,围绕如何复习、考试的各种考前讲座、学习班比比皆是。与此同时,一种新事物——考研枪手也出现了。所谓“枪手”,说得直白点,就是找人替考。昨天上午,东郊一座高校计算机系的小李同学给王轶快车6633110打来电话,说在校园宣传栏前看到有人张贴的高薪聘请考研枪手广告。

记者来到小李所说的某高校,在食堂前的宣传栏里看到了那份招聘广告:急聘考研数学替考男女各一名,提前给钱,安全绝对保证。报酬很诱人,8000元。

宣传栏前围了不少看广告的同学,关于这则广告,记者向大家了解了一下。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小战说,聘请枪手的事学校以前就有过,什么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已经司空见惯了,“可在校园这么明目张胆聘考研枪手,还是第一次见。”小战还说,“这样就算考上又有什么用,也是在浪费时间,何必呢?”

一位英语系的王姓同学表示:“花8000块钱找人替考,不值得。既然怕考不上,还不如安安分分找个工作。”

英语系的小马则认为,考研说对一个人一辈子很重要的事,甚至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这样找人替考对其他考研的人太不公平了。”

随后,记者假装要应聘枪手,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南郊一所高校大四学生,是受一位老师委托,老师也是为“朋友”找的。刚刚还接了一位准备替考者的电话。当记者表示对安全性有所顾虑时,对方马上表示“我们和监考、巡考的提前都打好招呼了,绝对安全。”对方还声称,考前会让替考者与监考巡考人员见见面,进考场时要是发现监考人员换了,“你可以马上就走”。当记者问是否需要假身份证时,对方的回答更让人吃惊,“不用,就拿着被替考者的证件就行,监考的都认识,明知道你是替考的也不会管的。”

接电话者热情地邀请记者面谈一下。记者以考虑考虑拒绝了他。

对于招聘考研枪手广告的出现,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认为是目前应试教育背景所致,也有的认为是大学生自身素质下降的表现。

“如果给你8000块,你会去当枪手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大家都摇摇头表示,“不会去冒这个险”、“那是在贬低自己的人格。”但又表示“肯定会有同学愿意去挣这笔钱的,而且人数不会少,因为,这是一单‘比较实惠’的生意。”

据了解,很多高校对这种替考者处理非常严重,一旦被查属实,将予以勒令退学等处分。 (记者 王轶 实习生 孙琳)

 

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