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班女大学生背木架定军姿
 
10月23日,北碚,队员们背上绑上木架定军姿(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钟志兵 摄)
 
 
老师正为队员们详细讲解国旗的有关知识
 
 
升旗手在练习抛国旗的技巧
 

核心提示:踢腿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这些女孩子每天都要练习上百次。为练好挺拔军姿,学生处还专门定制了十字形木架,她们还要在背部绑上这个木架定军姿。

“敬礼,奏国歌……”26日下午2∶00,西南大学南区国旗台周围,笔挺地站着27名女护旗手,女旗手新闻传媒学院06级的焦婷婷,小心翼翼地在教官的指导下把国旗抛向空中,并向国旗敬礼,2分30秒后,她也完成了第一次升旗任务。据这次指导升旗的驻渝武警教官刘排长告诉记者,为了圆满完成升旗任务,女子国旗班每次训练将近4小时,这些孩子都很刻苦!

教官是国旗护卫队员

“一名合格升旗手、护旗兵,需要从生理到心理上经受紧张艰苦的磨练过程,就是让你们脱几层皮掉几斤肉练,也要训练好。

”从第一天训练开始,教官就这样告诉学员。为了将这30个“弱女子”都训练成威武的国旗班战士,西南大学学生处专门邀请了驻渝部队军官,刘排长是国旗护卫队队员,他介绍,他们平日在军营里都是负责升降旗、国旗护卫、站岗等礼宾工作,对国旗班的训练很是熟悉。

女生嗓子喊发哑

“立正,齐步走!”指挥长叫苏婷,她准确、清楚、洪亮的口令声与其娇弱的面貌并不相称。第一次训练时,苏婷和另两名女生被刘排长选出来练习喊口令,最后,她被遴选出来,担此重任。训练时,小苏一喊口令就得持续4个小时,平日不训练时,刘排长也要求她不间断地喊半小时口令,口令很简单也很枯燥,但小苏就算嗓子有些嘶哑了,也从不怠慢。

正步踏得脚发麻

稍息,立正,向右转,正步走……每天,女子国旗班的队员都在重复着这些单调的动作。“正步、齐步更是快要把脚给踏麻了”。指挥长苏婷告诉记者,在常人眼里,踢腿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这些女孩子每天都要练习上百次。为练好挺拔军姿,学生处还专门定制了十字形木架,她们还要在背部绑上这个木架定军姿。

训练教官对她们也非常严格,记者在现场看见,谁做任何小动作必须喊报告,否则将受处罚。旗手焦婷婷告诉记者:“我是负责抛旗的,如果抛不好会直接影响升旗效果,所以受训的次数较多,眼泪经常在眼眶里打转,但是为完成任务还得坚持下来。”

整个采访过程中,这群年轻女孩始终保持着微笑,即使她们背上已经被汗水打透,也许这就是国旗的力量。

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校长乘阅兵车检阅军训生惹争议 广东数高校军训强制女生剪发遭质疑
       
暑天军训大学生乐在其中 家长忧心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