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14名学生申请转为免费师范生

最近,北京师范大学14名非免费师范生主动申请转为免费师范生,其中有13名来自新疆,1名来自贵州,分布在物理、信息科学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学等多个专业。

维吾尔族同学卡哈尔·亥他木生长在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每年全家的收入也就是3000元。2005年,他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地区预科班,拿到了10000元的奖励。这两年里,他一直勤工助学。2007年9月8日,读完预科的卡哈尔·亥他木正式迈入北师大申请成为免费师范生,学费,免了;住宿费,免了;每个月还能领到免费师范生补助400元。入学当天,卡哈尔·亥他木在一份协议上签字,保证毕业后回原籍走上教育岗位。他说:“我愿意。这是我的选择!”

另一位申请免费师范生、化学学院的艾尼瓦尔·托乎提说,宿舍7个人都很合得来。同学们都非常能吃苦,有的人每天用来睡觉的时间只有3个小时。

来自新疆的物理学专业申请免费师范生高磊是回族,汉语讲得不错。他说:“我上初中的时候,汉语比同班的维族学生要好,我就教他们汉语,大家都觉得我是当老师的材料。今后,我真的能成为老师了。”(何兆展)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师大女研究生坠亡 坠楼原因不明 北师大今年免费生只面向中西部地区
       
北师大奥运主题宣传墙揭幕 北师大:辅导员享受专任教师待遇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