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十大不文明行为便后不冲居榜首

“公共场所情侣举止过分亲密”再次入选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昨日,武汉大学学生海选出2007年“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便后不冲厕所”是受调查学生反映最多的不文明行为;去年排名第七位的“情侣举止过分亲密”这一选项,排名进一步靠前,升至第六位。

此次调查活动由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从11月1日开始,到11日结束,共调查3300多名在校大学生。

结果显示,“便后不冲厕所”是受调查学生反映最多的不文明行为。其他九大不文明行为依次是:无视他人隐私、偷窃他人财物;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图书馆、食堂长时间占座不到;在会场、图书馆或安静场所大声喧哗、打电话;情侣在公共场所举止过分亲密;在宿舍区打闹、吸烟、酗酒、赌博,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在教学区内吸烟;讲粗话脏话,无礼谩骂,乱起绰号;自习室、图书馆内手机未调成振动或关机。

另外,上课、集会等迟到、早退;无故旷课、缺席;课前无人擦黑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为此次调查排名的最后几项。

在去年,武大青协也做过类似调查,评选出当年的“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当年“偷窃他人财物”排在第一位,“在校园公共场所,情侣过分亲密”排在第七位。

武大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分析,之所以在当代大学生中会出现不文明行为,跟社会上功利诱惑的增多,一些大学生在思想上急功近利等因素有关。他们不在乎“我的大学”怎样,不在乎“我的同学”怎样,只是去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比如在会场、图书馆或安静场所大声喧哗、打电话,影响他人学习等。(何辉 漆青梦)

2007年武汉大学“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排名

1.便后不冲厕所 (2495)

2.无视他人隐私,偷窃他人财产 (2249)

3.随地吐痰、乱丢垃圾 (2182)

4.图书馆、食堂长时间占座不到 (2061)

5.在会场、图书馆或安静场所大声喧哗、打电话 (2031)

6.在公共场所情侣举止过分亲密 (1963)

7.在宿舍区打闹、吸烟、酗酒、赌博,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 (1936)

8.在教学区内吸烟 (1612)

9.讲粗话脏话,无礼谩骂,乱起绰号 (1607)

10.自习室、图书馆内手机未调成振动或关机 (1533)

来源:长江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Ballroom Dancing 交际舞  
“找茬”怎么说  
比萨斜塔让位 德国尖塔成“世界最斜塔”  
“再生水”怎么说?  
想永葆青春?去晒太阳吧!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Rocking to a new sound  
“家乐福”发生踩踏事故 限时抢购被叫停  
Officials 'should be assessed by costs too'  
你被“逼婚”了吗  
 
 
 
 
留守儿童的翻译  
“上辈子”英语怎么说  
东北风,northest wind? 还是northeasterly wind?  
is there anyone could help me to translate"同行" into English  
“二00二”式车牌怎么说?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