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情文化知识竞赛在天外举行

比赛现场

近日,中国俄语界的盛事《第六届俄罗斯语言国情文化知识大赛》在天津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同时也是2007俄罗斯中国年、世界俄语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20余所高校的俄语专家、百位优秀选手云集天外。我校修刚校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颁奖仪式上致词。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中心的领导、使馆代表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

颁奖仪式上,我校修刚校长代表天津外国语学院对此次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此次大赛的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中心、评审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特别感谢承办这一活动的我校俄语系师生。

修刚校长指出,选手们不仅诠释了自己对俄罗斯历史和文化的理解,也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有些选手对俄罗斯国情及历史的了解不亚于对自己民族的了解。借助大赛这个平台,各院校之间加强了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俄语教学工作的开展,在各校俄语专家之间,各高校俄语专业的学生之间架起了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桥梁。最后,修刚校长希望通过这次竞赛能激发更多中国青年学习俄语的积极性,促进中俄文化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也希望所有的俄语学子努力学习,参加俄语大赛,获得赴俄罗斯深造的机会。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史俊、马玲玲、李致远3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最终夺得4年级组第二名、三年级组、二年级组优秀奖。此外,在颁奖晚会上天外学子与俄罗斯留学生为所有来宾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的、带有俄罗斯浓郁文化色彩的俄语节目。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近2百名的师生全程观摩了此次赛事。

此次比赛得到了媒体的极大关注,俄罗斯驻华使馆网页、人民网、天津日报、每日新报、电视台的记者都作了专访与报道。

来源:天外新闻网 通讯员王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Ballroom Dancing 交际舞  
“找茬”怎么说  
比萨斜塔让位 德国尖塔成“世界最斜塔”  
“再生水”怎么说?  
想永葆青春?去晒太阳吧!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Rocking to a new sound  
“家乐福”发生踩踏事故 限时抢购被叫停  
Officials 'should be assessed by costs too'  
你被“逼婚”了吗  
 
 
 
 
留守儿童的翻译  
“上辈子”英语怎么说  
东北风,northest wind? 还是northeasterly wind?  
is there anyone could help me to translate"同行" into English  
“二00二”式车牌怎么说?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