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就业能力排名 清华列第一

由全球最著名的调查公司盖洛普联合麦可思信息管理咨询公司、中国零点调查集团,最新完成的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显示:全国“211工程”院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就业率为89%,薪资中位值(50%的人高于或等于此值和50%人低于或等于此值)为每月2500元;而全国其他本科院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就业率只有87%,其薪资中位值更低,只有每月2000元。

2007年年底,麦可思公司和全球最权威的调查公司盖洛普公司共同完成“中国2006届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麦可思公司与零点调查共同完成了“中国企事业单位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与工作能力需求调查”。麦可思-盖洛普调查覆盖中国1084所主要大学,麦可思-零点调查抽样收回了有效完整企业答卷4910份。

此次调查中,一项专门针对北京高校应届毕业生的调查显示,选择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就业的大学生比例分别高达65%和21%,而选择县级城市和区乡就业的比例则仅有3%和2%。而在当初选择大学所学专业的原因时,36%的人表示纯粹是出于兴趣爱好,24%的人表示是因为大学调剂,仅有24%的人考虑了将来的就业难易度。而很多大学本科毕业生在找工作碰壁后想到通过考研(Q吧) 暂时回避就业难题,在选读研究生(Q吧) 的被调查者中,47%的人认为研究生比本科生更容易找到工作。 (丁肇文)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清华招聘会外校生过半 泰晤士报公布名校榜 北大清华下跌
       
清华一位博导可带十博士生 清华研究生院入选中国一流研究生院
       
       
 
 
 
 
 
 
 
 
 
     
 
 

 
 
不要说“脏话”  
布什总统感恩节菜单  
调查:女性挣钱越多 家务活干得越少  
Thanksgiving Day 感恩节特辑  
“生育高峰”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永远”到底有多远  
扮出一副勇敢面孔  
让自己更有动力(5)  
“油价飙升”怎么说?  
好莱坞明星感恩节心系慈善  
 
 
 
 
“重色轻友”怎么说  
求教The Yellow Brick Road 能否翻译为"康砖大道"?
 
How to say 正版软件?  
请教“80后”怎么说?  
“铁板烧”=?  
Six ways to stop dwelling on it(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