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该不该为富商豪华婚礼当主持?
 

25日,沈阳市一富商结婚,38辆悍马越野车与8辆丰田霸道组成的豪华婚礼车队遮挡车牌闯红灯,并故意造成交通拥堵。据透露,此次婚礼总共花费超过了100万元,还不包括酒宴方面的费用。结婚典礼由央视主持人毕福剑主持。

百万元一掷举办婚礼,富人的有钱和敢花钱,可见一斑。耗资百万的婚礼,是炫富还是铺张,自有公论。而婚礼车队故意遮挡号牌、闯红灯、阻塞交通,则是违法,理应受罚,并不能因为富人有钱就可网开一面,更是不言而喻。而人们同样关注的是,毕福剑作为央视著名主持人,该不该主持富人穷奢极欲的婚礼?

不知道毕福剑是以朋友身份“友情出演”婚礼主持,还是客串婚庆公司的司仪,临时“走穴”赚钱,然而依我看来,不论前者还是后者,都是殊为不宜。原因很清楚也很简单,毕福剑是央视节目主持人,是公众人物。

成为公众人物是一件非常幸运和值得荣耀的事情。公众人物从社会的关注中得到了许多好处,而作为责、权、利的对等,公众人物又必须以自已的良好形象为社会作出表率。这种表率,绝不是“萝卜青莱,各有所爱”,愿“作”就“作”,不愿也行,而恰恰是非“作”不可的,除非你不再是公众人物。

公众人物对民众的审美情趣、价值观念有极大的导向作用。当主持人作为社会的形象性代表出现时,他的好恶取舍已经不是个人行为,他的自身形象已经“社会化”了,已演变为社会价值标准和审美情趣的象征。如果说公众人物的良好形象对在全社会形成健康、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有着润物无声的教化意义,那么当他口是心非,言行相悖,玷污的就不仅是他自己的形象,更是社会的形象。回过头来富商豪华婚礼所张扬的价值取向,看毕福剑为这个豪华婚礼当主持一事,孰是孰非,难道还要争议吗?

在国外,公众人物的行为不端是要丢掉饭碗的,因为其行为损害了他们作为公众人物的形象,对所效力的机构――更重要的是对社会――造成了无形但可能是严重的负面影响。这是一个“国际惯例”。但可惜的是,在我们这,“国际惯例”却往往有很多例外。

来源:搜狐社区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美国研究:离婚不利于环保  
开“会”啦!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二  
Describing Things 形容事物  
我该换工作吗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摆布(某人)”怎么说  
联想不“续约”奥运TOP计划  
我该换工作吗(续)  
So or such?  
China Daily Video News:December 7  
 
 
 
 
国有国法 家有家规 in english?  
交通道路里的环形路口怎么翻译  
Make Training a Job Priority  
How to get what you want from anyone  
Does Love at First Sight Really Exist  
Self-Healing Ba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