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女生跨校摆摊遭保安殴打
 
“天仙楼”附近区域已不见摆摊者踪影(图片为手机拍摄)
 

“我们在东院篮球场等你……”费尽周折,记者终于在11月29日上午采访到“保安打人事件”的当事人小霞(化名),陪同其一起接受采访的还有她的好友小梅(化名)。当事人称,事发当晚小梅也在现场。采访中,两位女生以“担心保安找麻烦”为由,不愿透露真实姓名,本文以化名替代。

见面前,小霞和小梅一直对记者保持很强的戒备心里,不肯轻易透露姓名、电话乃至院系等所有与自己切身相关的信息。

采访前后,记者也一直都是通过一名男生与她们取得联系,该男生是当事人的好友,事发当晚曾赶往现场。“我们担心那些保安冒充记者再来找我们麻烦。”小霞解释说。

突如其来的“罚没”事件

小霞介绍,她和小梅都是武汉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在华师校内摆摊卖拖鞋已经有几天时间了。22日晚8:10,她们一如既往地来到该校东区“天仙楼”(宿舍名,距该校学子食堂不远)附近摆摊,刚摆好不久,就看到三名保安穿过其他摆摊者直奔她们而来。

“他们既没有穿制服,也没有出示证件,一来就抢,我们当时就吓坏了。”小霞回忆,“其中两名保安一边大喊"站一边去,不许动,再动就不客气了",一边把摆在地上的拖鞋扔到衣物筐里面去。我就抱着我的鞋子,半蹲在纸上,不肯让他拿走。当时,一名保安一直在推我,抢夺我的鞋子,还一边很大声地骂我们。推拉的过程中,我被拽倒跪在地上,回到宿舍才发现双腿膝盖已经瘀青、肿了起来。”

“直接参与"执法"的两个保安,一个20多岁,一个40多岁。”小霞描述,“年纪大的那个用一袋鞋子用力抵着我的头,把我的后脑勺重重地撞到车门上。同时,他还一直强调自己在"执法",并不断警告我"有本事你打110报警啊!"就在这个时候,他看我没下去,用自己左手的肘部,重重地撞了我的胸前,使我又一次撞到车门上。”

据当事人介绍,事发当晚,附近很多同学都在斥责保安不该如此粗暴对待学生,有位退休老教师都站出来指责他们不该打学生。“可是事实上,他们就因为我和那位女生是理工的而非华师的,更加变本加厉地怒斥我们,甚至说我们"不好好读书,丢人现眼"。最后,我被保安带走了,如果不跟他们走的话,我的鞋子永远都拿不回来了,而最后他们联系了理工的保安,却只字未提他们撞我、推我并把我的腿撞伤的事实。”小霞说。

当事人:不算是“殴打”,但保安的做法的确很过分

“那你怎么认定他们就是保安?”记者问。

“争执了一段时间后,才有个人亮了一下牌子,他们的证件都是扣在衣服里面的。”小霞认为,仅“不穿制服,不事先出示证件”一点就说明这些保安的“执法”行为是不规范的。

“整个过程当中,小梅做了些什么,有没有受到什么伤害?”

“我是看她一个人摆摊挺可怜的,想帮帮她,没想到遇到这种事情。”小梅说,“当时我不停地求保安放过我们一马,非但没有得到同情,自己也被一名保安拉到另外一边去了。”

“本来保安要拉我们两个人上车,我怕小梅再受到什么伤害,就拼命把她推开了。”小霞告诉记者,小梅本来就是一个胆小的女生,突入其来的变故让她非常害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武汉理工大学制定班级举报制度
       
 
 
 
 
 
 
 
 
 
     
 
 

 
 
Catch you later 再会  
“水传播疾病”怎么说?  
女士圣诞忙购物 老公可送“托管所”  
Appreciating art 欣赏艺术  
本·拉登:9·11是我一手策划的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AC米兰球星卡卡荣膺2007年“金球奖”  
Catch you later 再会  
Expats feel price hike pinch  
“水传播疾病”怎么说?  
实现目标的诀窍(3)  
 
 
 
 
旁听会议怎么说?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用英语"房产证"怎么说?  
“女强人”怎么说?  
“好吃狗”英语怎么说?  
Easy Ways to Exit Awkward Situ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