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女生入伍是需要还是时尚?
 
清华入伍女生
 

文/一水天涯   北京各个高校为大学生进军营制定了很多特殊政策鼓励学生参军。如清华将资助退役学生的奖金从每年3000元提高到5000元。学生入伍不能完成本学期课程考核的,学校会开绿灯提前结束他们的课程。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或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学生,成绩达到免试研究生基本条件的优先推荐。今年北大有3人入伍,清华共有5名学生。其中,首名入伍女兵贾娜特别引人注目。(来源于网络)

大学生当兵以前有过,只不过现在是“清华大学”的一个女生。值的鼓励,但是不应如此给予优待。她当兵是奉献,别人当兵也同样是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大学生其实是同样的义务,在名牌大学读书的时候,那些无数的高中毕业生为他们保家卫国提供安全的学习保障,那么大学生当兵,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应该的!别的国家只要是公民都有当兵的义务,而且是必须的,只不过我国的人力资源比较庞大,所以任何一个人入伍,都不应该视为特殊。

在欢送会上,与其他4名男生标准的军服不一样,贾娜上身穿着军服,下身穿了条牛仔裤,脚踩皮鞋,头上也没有戴帽子,还戴着耳坠。当部队领导问她着装的时候,她仍像个小女孩一样撒娇道:“您就让我最后任性一次吧,入伍后我肯定服从命令。”不是作秀是什么,是不是女大学生当兵就她一个啊?!不是吧每年各个高校都应该有的吧,只因为她是清华的?看到网上大张旗鼓的报道,有些感叹。每年有数万新兵走进部队,而他们同样要离开亲朋好友,在这里希望他们每一个人在部队都能有所作为,全社会要更关心每一位新兵才对。只关注一个人,会让她骄傲,会让多数人心冷。

搞不懂,当兵是公民的义务,何须这么夸张。如果当兵还要这么动员,说明我们设立的义务兵役制度还有不完善的地方,需要重新思考。而且若大清华和北大就这么几个入伍的,本身就是国防观念淡漠的的表现。公民国防观念淡薄的国家不可能是真正强国。从另一方面讲,不失为一条生活出路。要知道现在就业多难,好岗位都被有好父亲的人占了,每年大学生毕业那么多,没钱难找就业门,这是现实的。去军队尽尽义务,渡渡金回耒能安排个工作更好。

所谓的女大学生当兵,我看仅仅是一种时尚,并不能增强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有人说,大学生当兵是浪费人才,不用担忧。教育部长已经说明,大学扩招,使它不再是精英教育,而成为大众化教育。四分之一的同龄青年都上大学,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当兵是正常的。如果说20年前,还是五年教育的北京大学新生入学有一年的军训,是作为教学的一个环节的话,那么,招收后的大学生当兵就可能是就业选择所决定的事了。

大学生进军营当兵固然体现了全社会对国防建设的重视,大学生也不敢落后实在是好事。最好还是大学毕业从军事高科领域里研究更能体现大学生的真正价值,部队也和地方一样,并不是一个想象中的干净环境,同样也存在一些不和谐影响部队战斗力生成提高的人为因素,大学生进军营了解部队真象退伍再进校园对部队的真实宣传或许并不是好事,中国军队需要高文凭的人才,更需要有真本事高素质的队伍。

来源:搜狐教育社区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美国研究:离婚不利于环保  
开“会”啦!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二  
Describing Things 形容事物  
我该换工作吗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摆布(某人)”怎么说  
联想不“续约”奥运TOP计划  
我该换工作吗(续)  
So or such?  
China Daily Video News:December 7  
 
 
 
 
国有国法 家有家规 in english?  
交通道路里的环形路口怎么翻译  
Make Training a Job Priority  
How to get what you want from anyone  
Does Love at First Sight Really Exist  
Self-Healing Ba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