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大08自主招生取消笔试只面试

中国海洋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方案日前向社会公布。学校规定,只要面试过关,高考时就可以降低20分至30分被该校录取。

记者了解到,中国海洋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政策有两大变化:一是在自主选拔录取形式上,取消了往年要进行语文、数学等科目的笔试;二是增加了选拔测试考点。2007年该校在青岛、南昌两个城市

设立了测试考点,2008年将扩展到青岛、南昌、福州、长沙、重庆5个城市。据介绍,新增福州、长沙、重庆3个选拔测试考点城市,是为了更好地吸引省外生源,改善海洋大学的生源结构。

中国海洋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最大的变化是取消笔试,只对初审合格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考核内容涉及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等学科知识,以及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与心理素质等各个方面,采取回答既定题目和即兴回答问题的方式,主要考查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和特殊才能等。

据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范其伟介绍,面试中涉及的语文、数学等学科知识内容难度会低于笔试,考核侧重点有所不同,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反应能力和对各种知识的学习运用能力。

2008年中国海大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控制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自主选拔录取的招生范围是: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者;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得三等奖(含)以上者;在省级重点中学(或省级规范化学校)文化课成绩名列年级文、理科前10%的优秀学生,被中国海洋大学确定为优秀生源推荐基地中学的推荐比例,与该校协商后可放宽至前20%;在其他方面具有突出特长、创新能力及培养潜力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参加该校的自主招生测试。

据介绍,只要通过了自主招生测试,考生高考时成绩达到重点分数线就能被录取。往年通过自主招生测试进入中国海洋大学的学生都是综合素质比较高的学生,除了学习成绩好之外,他们绝大多数都具备某方面的特长,入校后也显现出较强的各种能力,许多学生都获得了奖学金并担任了学生干部。(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山东法语联盟在中国海大揭牌成立 中国海大支教团成员冒险救助坠洞伤者
       
       
 
 
 
 
 
 
 
 
 
     
 
 

 
 
辣妹乐队重返乐坛  
“以毒攻毒”怎么说  
“太阳能的士”环游世界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三  
七月四日:4th of July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睡眠不好”怎么说  
培训在工作中最重要  
阿根廷:总统卸任 第一夫人“登基”  
辣妹乐队重返乐坛  
Forbidden City seeks expats as volunteer guides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