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刀阔斧砍学费贫困生免费上学

家庭年收入低于6万美元学生免费上学

哈佛大学大刀阔斧砍学费

鉴于过高的学杂费让一些贫寒子弟望而却步,美国哈佛大学10日宣布出台新的财政计划,大幅减少学费,幅度从数千到上万美元不等。

这一政策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即使是那些出身富贵家庭的学生,来年要交的学费也会有所减少。

大幅度减免学费

哈佛大学此次出手不凡,不仅将学生们的助学贷款一笔勾销、代之为助学金,更决定每年再拿出2200万美元用于减免那些学习中上的学生的学费。

根据这一新决定,出身于年收入低于6万美元的家庭的学生将被免除所有学杂费,不用花钱就可以享受到顶尖的教学服务;年收入在6万美元至12万美元之间的父母将拿出不到10%的收入作为子女的学费;年收入介于12万美元和18万美元之间的家庭需要支付的学费为年收入的10%。

哈佛强调,此次收费政策调整是为了减轻学生家庭的负担,尽力做到人人受益,不同收入层次的家庭都将得到不同的优惠。在减免学费的基础上,哈佛还提高了奖学金的比例和数额。如今,将近一半的哈佛学生都接受着不同形式的教育补助,其中不乏一些来自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富贵子弟。尽管哈佛此次广施雨露,但优惠对象多是那些成绩中等偏上的学生。

让学生重返教室

哈佛大学表示,学校此举是为了减轻学生负担,让他们更多地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和研究上,而不是出去打工为家里分忧。哈佛在减免学费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包括很多富家子弟在内的学生都在校外打工挣钱补贴家用。

哈佛大学招生与学生资助处院长威廉·费兹塞蒙斯曾不无忧虑地表示,由于出身家庭差异,很多学生一进哈佛就成了“楼上楼下”的不同人群。家庭收入丰厚的学生不用为学费担忧,可以集中精力专心学业;而贫寒学子则需要通过各种渠道自筹学费,对学习自然是力有不逮。

美国很多大学早已意识到巨额学费对招生的阻碍,同为名校的普林斯顿大学早在2001年就大规模免除了学生的助学贷款。哈佛校长凯瑟琳·德鲁·吉尔平·福斯特表示,哈佛有信心也有能力将这一举措坚持下去。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哈佛大学迎来首位女校长 本科生编造哈佛学者身份蒙蔽6高校
       
       
 
 
 
 
 
 
 
 
 
     
 
 

 
 
辣妹乐队重返乐坛  
“以毒攻毒”怎么说  
“太阳能的士”环游世界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三  
七月四日:4th of July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睡眠不好”怎么说  
培训在工作中最重要  
阿根廷:总统卸任 第一夫人“登基”  
辣妹乐队重返乐坛  
Forbidden City seeks expats as volunteer guides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