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得不到NBA裁判尊重的真正原因

当国人与老外发生争执输了,国人通常习惯性地将其归结为种族歧视。的确,种族歧视有。但那个民族没有呢?有钱人看不起无钱人,国人称日本为小日本,等等。太多了。其实,这是一种民族的示弱情绪,自卑而后强烈的自尊。

在我看来,NBA就是一个游戏场所。游戏的前提是好玩。一切以好玩、好看,吸引观众的眼球,将消费者的钱掏出来为前提的。所以,NBA的所有规则均围绕该前提进行。

NBA的队员交换,弱队有优先挑选队员的权利;NBA的中场啦啦队,极尽煽动观众的气氛;NBA的工资限度,平衡各队的优秀球员,并不是谁的钱多,就可以随意购置球员;NBA的主客场制度,带动球迷一起High;NBA的明星赛,重在表演;NBA主场派发礼品,为了小恩小惠观众;NBA球星的慈善,为了给观众树立榜样。

总而言之,NBA就是MBA的一个优秀案例。用MBA的知识分析它,没错。正因为如此,裁判也是恃弱凌强,帮助弱势球员,限制那些具有身体本钱的队员,以此提高观赏性。

设想一下,如果NBA全是类似姚明的人物,你认为球赛还好看吗?肯定不好看。姚明具有优秀的身体天赋,如果裁判不限制他,甚至帮助他,那就是向球队发出一个信号,队员只要有身体,球技什么的不重要。那样,NBA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出现如此多精彩的比赛,也不会如此吸引全球多少亿人的眼光。

因为姚明是中国人,所以我们当然希望姚明赢。正所谓的姚明情结。不赢,肯定就是裁判黑他。我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裁判只是忠实地贯彻了NBA联盟的规则,让比赛好看。

一句话,NBA就是一场游戏,全民盛大的游戏。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辣妹乐队重返乐坛  
“以毒攻毒”怎么说  
“太阳能的士”环游世界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三  
七月四日:4th of July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Baby boom set to start next year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睡眠不好”怎么说  
培训在工作中最重要  
阿根廷:总统卸任 第一夫人“登基”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