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热门留学国家留学趋势展望

人民币升值及牛市刺激留学需求

2007年即将过去,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几个热门留学国家政策发生了哪些变化?又呈现怎样的留学趋势?第五届上海留学年会上周举行,年会也为学生、家长盘点了2007年热门留学国家的政策,并对2008年的留学趋势作了展望。

美国篇:留学美国的需求迅速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2006至2007年以来,美国留学签证政策的放宽、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的增加、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降低以及中国股市强劲增长等几大因素进一步刺激了人们赴美留学的需求,美国留学骤然成为了市场热点中的热点。这一点从年初至今,各种大大小小的美国留学展的举办便可窥见一斑。

美国高校对招收中国留学生表现出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的热情。不论是大家熟悉的名牌大学,还是名不见经传的社区学院,甚至是大家不怎么了解的美国寄宿制高中纷至沓来,身边朋友或者朋友家孩子成功赴美留学的案例,使得更多人有信心将曾经遥不可及的“美国梦”付诸行动。

在人们纷纷将目标转向美国的时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保持理性,实事求是地了解自己的学习目的,分析自身的状况以及认真查阅和掌握美国留学的有关知识信息才是成功留学的最好保证。

英国篇:明年留英路越来越平坦

2007年英国留学签证政策没有大的变动,但是具体形式则有较大的变动,包括实施提取“生物指纹”和数码摄像制度;新增学生访问签证;严格控制某些技术专业的学生签证;使用新的申请表。

业内人士提醒,鉴于上述情况,建议准备赴英留学的学生应该注意以下事项:第一,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切不可将自己的护照丢失,更不可使用假护照,否则只有招致被拒签的厄运。第二,在递交签证申请时,一定要确保本人能够到场。不可以像过去那样,把签证材料交给中介就出去旅游了。第三,在填写申请表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填表须知,完全读懂以后才可动笔。最后,如果你能够选择一家优秀的中介协助申请,那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英国签证政策没有变,而签证处为了保护签证申请者的权利和方便签证申请者的申请,在很多方面作出了努力。业内人士预见,2008年英国留学之路将变得越来越平坦。

法国篇:今年留法市场仍是“利好”

2007年法国留学市场活跃,在法国政府加大教育拨款、法国驻华使领馆积极组织各类活动、法国院校纷纷来华招生等背景下,法国留学市场仍是“利好”。

业内人士表示,2007年法国大学的招生更加重视学生质量,专业的选择也更为宽泛。而且,众多精英学校青睐中国学生,在刚刚结束的2007中国国际教育展中,法国驻沪总领事馆举办了“法国顶级商学院精英论坛”,并组织了众多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法国高等商学院和工程师学院来上海与中国学生零距离接触。

同时,硕士毕业后留法工作机会大。2007年8月26日,法国通过了萨科奇总统提议的《新移民法》。新政策的实施使留学生在毕业后更容易获得在法国工作的机会;一些出类拔萃的留学人员将有可能获得法国公民待遇。根据《新移民法》,所有赴法学习硕士或硕士以上课程并持有长期学生签证的外国学生,将在留法的第一年自动获得有效期为一年的“临时居留证”。与以往不同的是,从第二年起,这一证件将自动转为有效期为“多年居留证”。而在新法颁布以前,所有此类学生只能一直持有一年有效的临时居留证,每年证件到期时都要再申请延长。

澳大利亚篇:明年留澳人数还将继续攀升

据目前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近年来中国留学赴澳大利亚人数不断增加,预计2008年留学澳大利亚的留学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业内人士介绍,为吸引中国优秀学生,澳大利亚2007年留学政策已向中国学生倾斜,并设立多项奖学金重奖中国留学生,奖学金名额较之前增加了一倍。同时,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课程(TAFE)越来越受到中国留学生的青睐,TAFE课程的门槛相对较低,对于希望快速移民、财力不足的中国留学生相当适合。今年以来前往澳大利亚读TAFE课程的学生较2006年有所上升,而且,有不少已获学士甚至硕士学位的学生选择TAFE课程就学。

2007年赴澳留学市场稳中有升,签证的流程更为透明。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学生,签证成功率更高。澳大利亚的电子签证依然充分体现着快速便捷的优势:澳大利亚选择国内信誉度高的中介机构,由机构将申请者的电子材料直接发给澳大利亚使馆,使申请时间大幅减少。电子签证系统,大大提高了申请效率;获得澳大利亚电子签证资质的机构都是经过澳方严格考核,澳方还会不定期抽查其电子材料的真实性,杜绝了弄虚作假的可能。

加拿大篇:赴加留学热居高不下

2007年,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的热潮仍居高不下。虽然美国调整对华政策,提高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开放度,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去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总量不但没有减少,还有增加的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究其原因,主要是加拿大的严谨、科学、灵活的中、高等教育系统一直受到中国学生的推崇。2007年之所以继续成为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的“大年”,还因为加拿移民部大幅度提升学生签证申请的批准率。

在过去的三年里,加拿大政府逐步重新开放中国中小学学生赴加留学签证,以鼓励有家庭经济能力和一定读书能力的未成年中国学生赴加读书,而不再刻意追究该人群年龄和社会能力等方面的不足。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美国公立高中不接受中国留学生就读的缺陷。

来源:5Q校园 通讯员陈萌供稿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学成后需回国服务至少2年 留学广告列违法三甲夸大其词猫腻多
       
教育部提醒瑞典留学慎选MBA和IEMBA 落榜生凭外籍身份“留学”国内名校
       
       
 
 
 
 
 
 
 
 
 
     
 
 

 
 
Crash 碰撞,跌落  
“放屁”怎么说  
“财务健康”成美国人头号新年愿望  
国美“收购”大中  
Hitch《全民情敌》精讲之一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压倒性优势”怎么说?  
Crash 碰撞,跌落  
“阿汤嫂”当选2007年度最时尚明星  
Another Beijing:Theatre of the People  
“放屁”怎么说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