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BBS上10大经典考研备战语录

1、清华、北大、人大这些名牌大学的保研名额会越来越高,基本上不低于50%,所以这三所院校每年能拿出来竞争的名额总共大概只由3000到4000个。这些就是我们考研的情况,每年报考这样的学校大概有57000多人注定要被无型的屠杀,所以要是报这样的学校,都说考场如战场,不是这样,根本就是屠宰场。每年在这批学校的校门口,尸骨如山、血流成河……

2、全国有400所研究生招生单位,第一志愿常年招不满;还有200多所研究生单位,第一志愿从来就没有招过人,全部靠调剂;还有一些学校根本调剂不到人,如果一个学校连续三年都招不到人,将意味着什么?后果很严重!意味着这个硕士点被取消,从这个时候起的五年之内不能再申请;对于这个学校,是完整的学科体系受损;对于这个导师,一年二三十万研究费就没有了,付之一江春水向东流。(同学笑)如果你们去报考类似这样的学校、这样的导师、这样的专业,那里的老师看到你,就犹如看到财神爷一样了。一旦你们选择了这样的战场,你们会发现天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绿,在那里没有刀光剑影、没有血雨腥风,只有天使一般的导师苦苦守候着第一志愿报考的学生,你会发现在那个世界只有爱和阳光!(同学大笑)

3、在座的同学听完讲座,你们基本上就是个研究生,只要你想上。你们待会回到宿舍就可以一脚把门踹开,然后骄傲地说:“研究生回来了!很多学校我都已经是研究生了,只不过不愿意去而已。”

4、我们给钻石卡学员提供的是全程保姆式服务,如果考生有需要,我们早晨送你进考场、中午帮你订盒饭、晚上帮你找宾馆…… (同学笑)

5、教育部给出的淘汰的原因是要通过复试把那些高分低能的学生给干掉,而**学校把这些从清华过来的高分同学,全部安排进行复试,而复试之后又成功地干掉,然后**学校就可以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宣告:我们**学校的研究生全部都是低分高能的!(同学笑)

6、今天讲的目的不会以考研为唯一的导向,周老师不会和大家说:同学啊,如果不考研人生就没有希望了,如果要考研一定要报辅导班,报辅导班一定要报万学海文,不报海文就考不上(同学笑)。虽然这是个事实!

7、350分的方案:假如我们的政治考70分,英语考60分,数学考120分,专业课100分,你们觉得这个目标高吗?这些分数加起来有350分,每一个拆开来看分数都不高,是吧?除了那些最顶级学校的热门专业外,其他的都可以通吃了……

8、政治暑期班之前,提前15个小时,你可以把最难的《马哲》和《政经》看三遍。你可能觉得看三遍,光翻书都来不及,其实所有的东西你以前都学习过,所以你只是恢复记忆。如果有那个知识点看不懂的话,最多停留五分钟。看不懂在上面画一个圈,每一遍看不懂都在上面画一个圈,这样书上就会有很多圈,当然也不可能所以地方全部是三个圈。(同学笑)剩下的就是去听老师课的时候,你把画圈的地方重点去听,这样你整个课听下来效果就会很好。

9、所以我们教你的是快速记忆法,一个单词到了50秒不管会不会要赶快过去了。这就是通过不断的弱刺激来强化你背单词的原理,这种背单词有很多的好处。首先,你背完一遍然后再去做阅读理解就会相对好很多,有时候看得单词都是似曾相识,但是你可能还是不能够清晰的表达他的意思。其次就是你很有成就感,因为你很快就背完一遍了,在以前你可能三个月也背不完一遍,但现在一个月就能背一遍,所以成就感很强。在学习过程中你要始终保持这种亢奋得感觉,那么这种成就感就会支撑你的学习。

10、我们给你们的4本数学书分别是基础教材、习题、真题和模拟题,加起来一共3000多个题目。算一下,考场上23道题目,180分钟,平均一道题解题时间不就是7-8分钟吗;平时的解题时间是每道10-15分钟,所以算一下3000道题要花5、600个小时;然后你还要花100个小时看基本概念吧;所以数学的总计复习时间800小时,把这些题不断的去做,一定能考130,关键就是在范围。

来源:新浪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New Year's Eve 元旦前夜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2007年流行金曲精彩推荐  
给同事的圣诞祝福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英女王2007圣诞致辞  
英国人名大排行 杰克、格蕾丝人气高  
“有参考价值”怎么说  
Quanjude roast duck goes electric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