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韩国留学生每天校园捡垃圾

“背着红色的背包,戴着白手套,边走边用一把自制的长柄夹子把垃圾捡起,放到大塑料袋里……”最近,这个“宁波大学一位韩国留学生校园捡垃圾”的视频,感动了不少网友,他那句“保护环境,没有国界”更深深影响着网友。

他叫柳监永,去年从韩国留学到宁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我无意中拍到柳监永在校园捡垃圾的画面,本来以为只是偶然,但整整3个月,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在捡,那弯下腰的背影特让我感动。”今天,宁波大学法学专业的牛宝军说。

那天,正好下着毛毛细雨。牛宝军走在校园里,看到一个穿着朴素的人,一路低着头走,见有垃圾就很认真地捡起来。“因为下雨,一张白纸粘在地上,被人踩过已经有点糊掉了,他夹起来后纸断成了两半,为了把剩下的碎屑捡干净,他一次又一次弯下腰……”看到这一幕,牛宝军情不自禁地拿起DV拍了下来,并传到学校的网站上。

整个视频只有10多分钟长,制作也不算精美,但一传到网上,就引起热议,短短几天有4页回帖。

网友smilefish说:“因为有他,我们校园少了许多污染物,那些吃完早餐就把塑料袋随处乱扔的人,那些看到垃圾破坏校园却无动于衷的人,真应该向他学习。”网友“流星”还发起了“带走垃圾”倡议:“课后带走桌上的垃圾,路过带走马路上的垃圾……”

“我在哪里都会这么做,因为无论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我们都是地球人,保护环境本来就没有国界。”柳监永笑笑说。

柳监永的行为,已影响了许多网友。现在,宁波大学很多学生都开始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他们去教室上课或出去玩,一定会带上几个塑料袋,沿路看到零星的果皮纸屑枯纸烂叶,就弓身一一捡到袋子里,扔进垃圾箱……(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郭玲)

来源:浙江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宁大设老板班 学生是富翁继承者
       
 
 
 
 
 
 
 
 
 
     
 
 

 
 
New Year's Eve 元旦前夜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2007年流行金曲精彩推荐  
给同事的圣诞祝福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英女王2007圣诞致辞  
英国人名大排行 杰克、格蕾丝人气高  
“有参考价值”怎么说  
Quanjude roast duck goes electric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